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末路吉利斯走上颠覆之旅 BMW锦标赛欲延续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9日11:51  新浪体育
吉利斯(新浪资料图)吉利斯(新浪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汤姆-吉利斯(Tom Gillis)在小巡回赛的困顿中一度想放弃高尔夫。可是他发现别的工作并不一定好做。他选择了坚持。现在他发现自己突然跃上了高尔夫的最高舞台。他不想让这个颠覆之旅这么快结束,他希望BMW西部锦标赛还有好的表现,自己可以将这个故事继续写下去。

  吃点快餐,口袋里只剩下零花钱,你从小巡回赛的一站混到下一站是容易的,甚至有些罗曼蒂克。只要你还年轻,肩头没有什么责任。汤姆-吉利斯已经39岁了,身边有一个小孩,而另外一个小孩即将出世。他可不想再回到那种生活状态上去。

  “我们回到密歇根,与几个人谈到工作的事情。那里的日子也艰难。工作机会并不多。” 汤姆-吉利斯星期三说,“白雪覆盖,三个月寒冬,我觉得这样打比赛也不算糟糕。”

  这样想就对了。在差不多要放弃之后三年,42岁的汤姆-吉利斯经历了往往是在好莱坞大片之中才出现的崛起。那个在美巡赛上甚至不能保卡的选手,现在有机会同泰格-伍兹、米克尔森,以及其他大牌选手一道争取1000万大奖。

  汤姆-吉利斯之所以能够进入这一周的BMW西部锦标赛,完全是因为他在德意志银行锦标赛上获得了第五名。那是他本赛季的第三个前十名。本赛季,汤姆-吉利斯赚到107万美元,比起本赛季之前他在美巡赛上的奖金总和还要多。

  “我想我正在杀回来。” 汤姆-吉利斯说,“可是你真的知道自己能走多远吗?你真的能走这么远吗?”

  汤姆-吉利斯读完大学之后转为了职业球手,一直在小巡回赛和欧巡赛上转圈,2003年才第一次获得美巡赛外卡。因为手腕受伤,汤姆-吉利斯2004赛季没有比赛。2005年,他一开年在别克邀请赛上获得并列第11名。随后几个月他的表现不够出色,但是还算稳定。

  接下来,他和太太发现第一个孩子不期然到来。“我有点被唬住了。” 汤姆-吉利斯说。五月份的第一个星期在新奥尔良精英赛上获得并列第17名之后,汤姆-吉利斯在余下来的时光仅仅5次晋级。接下来一个赛季降级到纳信怀德巡回赛上征战,汤姆-吉利斯的心思不在比赛上。他只晋级6次,在赚到40万美元之后三年,他在比赛中的收入不到4.5万美元。

  次年,汤姆-吉利斯的情况没有起色。“我猜想能够获得这个回来的机会,我不能更开心了。” 汤姆-吉利斯说,“在欧洲打了5年之后,我根本不接受在那里(纳信怀德巡回赛)打比赛。我感觉自己退步了,我失去了我的资格。”这是汤姆-吉利斯萌生该行的原因。

  然而在密歇根经历了一个冬天的颤抖和自我反省之后,汤姆-吉利斯决定再次尝试高尔夫。他完全迁移到佛罗里达,并开始同一个新教练合作。他的技术层面得到了改变,他的击球不再那么深,挖起那么多泥土--那常常导致手部受伤。另外一方面,他的高尔夫心态也发生了改变。

  到去年的时候,汤姆-吉利斯的表现大大提升。在纳信怀德巡回赛的15场比赛中,他有8次进入前十名,全年只被淘汰了2次,另外他在纳信怀德巡回赛球员杯上首次赢得了冠军。更重要的是他在奖金榜上位列第五位,这让他重新回到美巡赛上。

  在2月份的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上,汤姆-吉利斯显示了他的一些能力。四轮比赛,他的杆数全部小于等于69杆,最终获得了并列第八名。汤姆-吉利斯在惊恐山谷锦标赛上看上去也有望获得一个好名次,可是最后两个洞出现失误,不过他仍旧获得了并列第17名。而接下来的德州公开赛,他又获得了一个前十名。

  汤姆-吉利斯在巴克莱精英赛上遭遇淘汰,这让他的联邦杯席位变得相当危险,可是波士顿最后两轮打出65-65,他的积分排名便上升到48位,最终得到了芝加哥的入场券。BMW西部锦标赛之后排名前30位选手将拥有巡回锦标赛资格,那场比赛两个星期之后将在亚特兰大举行。

  这本身已经是一个颠覆性的故事了,很显然汤姆-吉利斯并不想这么快结束。“我仍旧觉得自己可以走得更远。” 汤姆-吉利斯说,“我了解,我内心中相信我可以在这里取胜。”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BMW锦标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