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稳妥布阵助珠海金湾获领先 古翠林带病上阵交佳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9日08:36  新浪体育
稳妥布阵助珠海金湾获领先古翠林带病上阵交佳绩
珠海金湾队古翠林(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2010年9月8日,别克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总决赛在北京龙熙温泉球场结束第一日的比赛。这一天进行的是四人两球赛,两个队员组成拍档,一人打一杆,非常考验球手之间的默契。在这一天的较量中最为表现出色的是珠海金湾高尔夫球队,交出222杆(72-73-77)的好成绩,2杆优势力克北京加州水郡队,暂时获得领先。北京加州水郡队以224杆的成绩暂居第二;春城湖畔和中山雅居乐代表队则分别以227杆、228杆分列第三、四位;联赛劲敌球队昆明滇池和宁波启新相继以229杆和230杆位居五、六位。别克联赛第一轮比分差距微弱,明天第二轮的比赛当中球员们都不能有丝毫的松懈,任何一个失误都有可能被对手反超。

  别克俱乐部联赛总决赛向来竞争激烈,今年从第一轮就是硝烟味极浓。原本保持领先的加州水郡几乎是在最后时刻被珠海金湾超越。珠海金湾代表队本次阵容强大,以职业球员古翠林领衔,搭配两位都曾入选国家队的新锐小将(19岁的张玉阳、22岁的权达)以及四位资深业余球员刘辉、王少雄、赵卫忠、吴伟松,交出的成绩也自然不俗。“我们之前开了两次会,根据各位球员的技术特点,以稳妥第一的原则派兵布阵,最后得到的效果不错。”赛后,领队张一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其中,古翠林是在凌晨2点才赶到北京,而且身体不舒服、咳嗽得厉害,带病上阵还打出这样的好成绩,张一平对其职业精神非常感动,“他跟我一间房,咳嗽得厉害,又怕影响我休息,半夜还特意到走廊上咳嗽,一晚上只休息了三四个小时。”球员这种敬业的精神素质值得大家学习。

  四人两球赛,被球员普遍认为是难度最大的赛制,在打好自己球的同时,还要注意与队友配合。珠海金湾队的权达/王少雄的组合就因此出现了一些问题,仅以77杆收杆。“我的1号木实在是不会打了,”交完记分卡的权达面对张一平有些不好意思,而他本来计划的是自己1号木要尽可能得冲得远一点,以给拍档王少雄第二杆留下一个好机会。在紧张的比赛中,权达的这份心意变成了压力,一轮打得艰难,但值得一提的是最后六个洞他和王少雄拿下了两个小鸟,无柏忌,配合渐入佳境。珠海金湾球队,在过去的前三届别克俱乐部联赛总决赛均进入了前6强,是别克俱乐部联赛上的传统强队。但领队张一平对这一成绩并不满意,“我们最希望的就是能拿下总决赛!”同时,张一平也表示,金湾队有四位年过四旬业余球员,对这三天的高强度比赛中,体能储备是个很重要的问题。

  北京加州水郡队,以女子职业球员闫盼盼和业余选手朱庆山的搭档表现为最好,交出72杆。其他两组选手王长伟/韩良,邓记生/晁海蒙则是都交出76杆。目前,加州水郡与领先榜差2杆,也极有机会在随后的比赛中超越向前。

  此外,春城湖畔18岁的陈翠霞是本次参赛年龄最小的选手,她与春城的泰国会员Metee Siripoch搭档,交出74杆,表现可圈可点。春城球队总成绩是227杆,落后领先榜5杆,也是强有力的冠军争夺者。

  今天的最佳排挡属于天津江南领世郡球队的李时雅/尹哲组合,他们交出了71杆。这是本轮比赛中唯一的一个红字,他们也助江南领世郡以231杆排在第7位。赛前,备受关注的沈阳沈水湾“夫妻档”石晓影、张芦组合,完成75杆,沈水湾球队仍以237杆排在并列第16位。明天,2010别克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总决赛将开始四人四球赛。20支参赛队伍也将继续拼搏,向最后的总冠军发起冲击。

  (新高)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