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队小将体验新赛制 张玉阳顶住压力助金湾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9日08: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别克俱乐部联赛总决赛首轮比赛在北京龙熙温泉球场结束,在首轮的比赛中,珠海金湾高尔夫球代表队首轮六位队员发挥平稳,以222杆(+6)的总成绩排名第一,领先第二名加州水郡代表队两杆。首次代表珠海金湾出战的国家女队小将张玉阳和队友交出73杆。

  珠海金湾代表队的男子职业球员古翠林和业余球员赵卫忠搭档打出平标准杆72杆;国家女队球员张玉阳和刘辉搭档打出73杆(+1);另一对业余组合权达和王少熊组合打出77杆(+5)。

  虽然张玉阳与刘辉是第一次搭档,但两人最终经受住了对配合程度要求很高的新赛制。前不久刚经历过四场亚运选拔赛并打过两站女子职业赛的张玉阳虽然年龄只有19岁,却也可谓是久经沙场,但本轮比赛她仍感到颇具压力:“这是我第一打四人两球赛,感觉比个人比赛压力要大一些。因为是一人打一杆,如果搭档没打好,自己救球的压力会很大,如果自己打不好,给队友带来不好的球位心理也会感到很不好意思。”

  最终张玉阳和队友顶住了压力,第4洞3杆洞,队友刘辉开球后打穿果岭,为张玉阳留下一个大概15、6码的下坡推,“我的运气不错,一下就切进去了。”在第12号洞4杆洞,张玉阳第2杆攻上果岭,留下一个1码多一点的推杆,队友轻松切进。在擒获2只小鸟的同时,两人配合没有出现大的失误,以3个柏忌2个小鸟,交出73杆,对这一成绩,张玉阳坦承好过自己的预期:“今打到这样,很不容易。接下来的比赛尽力去打吧,全队希望可以冲击前几名。”

  珠海金湾高尔夫俱乐部可谓是别克联赛的“传统强队”,4年来一直别克联赛的忠实参与者,每一届的成绩都非常突出,分别获得2007年总决赛第3名,2008年总决赛第4名,2009年总决赛第6名,今年更是以南一区分区赛亚军身份直接晋级总决赛。在2010年的南一区分区赛比赛中,珠海金湾高尔夫俱乐部第一轮的成绩并不是很乐观,只排到了第7位,但在第二轮的比赛中,金湾的六名队员紧密和默契的配合在比赛中反败为胜,成功地从众多出色的球队中脱颖而出。

  而此次面对领先,珠海金湾球队的领队张一平在高兴的同时也表现出了担忧“不知道明天过后会不会掉下来。”这种担忧也从另外一个方面说明,珠海金湾队对本次总决赛的重视和对胜利的渴望。“我们最希望还是是能拿下总决赛!”

  (子木)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