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意志银行赛霍夫曼62杆夺冠 伍兹保住世界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09: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查利-霍夫曼(Charley Hoffman)在波士顿时间星期一抓到11只小鸟,打出62杆,低于标准杆9杆,以5杆优势赢得德意志银行锦标赛冠军。伍兹最后时刻也表现不错,在最后四个洞抓到3只小鸟,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3杆,成功杀入BMW西部锦标赛决赛,同时保住世界第一头衔。

  查利-霍夫曼从第二洞开始连抓4只小鸟弥补4杆差距,随后在波士顿TPC球场一直不停地射鸟,最终力克杰夫-奥格维(Geoff Ogilvy,66杆)、简森-戴伊(Jason Day,71杆)以及卢克-唐纳德(Luke Donald,69杆),取得年度第一场胜利。查利-霍夫曼的四轮成绩为262杆(64-67-69-62),低于标准杆22杆。现在的问题是这迟到的胜利能不能将他推入莱德杯阵容之中。“希望我能在那份少数人名单之中。” 查利-霍夫曼说。

  伍兹今年首次在一场比赛之中3次打出六字头。他最后一轮打出68杆,以274杆,低于标准杆10杆获得并列第11名。因为米克尔森再次在关键的时刻掉链子,伍兹保住了世界第一的位置。按照伍兹在波士顿的排名,米克尔森只用进入前三名,便能职业生涯第一次成为世界第一。可是他在展开后九洞的时候,一上来便吞下了三柏忌,而到赛事最后,他又在第17洞吞下双柏忌,最终交出76杆,高于标准杆5杆,仅以277杆(69-65-67-76),低于标准杆7杆,获得并列25名。一个月之前在普利司通邀请赛上,米克尔森错失了同样一个好机会,最后一轮打出78杆。

  即便不能进入莱德杯,联邦杯对于查利-霍夫曼来说也不错。来到波士顿TPC球场的时候积分排名59位,美国人只是希望自己能杀入下一周在芝加哥举办的第三个回合总决赛。他在夺取冠军之后,积分排名上升到了第二位。这意味着1000万美元大奖的争夺之中,他肯定有一席之地,同时意味着今年没有参加上一场大满贯赛的他明年四场大满贯赛都能参加。要知道那可是查利-霍夫曼首次奔赴奥古斯塔参加美国大师赛,而那只是众多福利之中的一项。“最好的福利是莱德杯。” 查利-霍夫曼说。

  莱德杯美国队队长科里-帕维(Corey Pavin)将在纽约时间星期二早上公布四张外卡的去向。目前可能性比较大的选手包括伍兹、扎克-约翰逊和斯图尔特-辛克。本周早些时候,科里-帕维表示人们不应该假定自己在德意志银行锦标赛上打出一周好成绩,便可以进入队伍之中。

  可是查利-霍夫曼的确留下了让人深刻的印象,如果赛场上的表现还不足够的话,他还有一些激烈的誓词。“毫无疑问,我觉得自己可以给球队做贡献。” 查利-霍夫曼说,“如果我能在总决赛中打出62杆,我非常确信我能处理好莱德杯。”

  这是查利-霍夫曼在美巡赛上赢得的第二个胜利。他在美国劳工节这一天看上去非常强。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落后4杆,查利-霍夫曼在第二洞五杆洞两推抓到小鸟,开始了一段奇妙的征程。在拿下两个10英尺小鸟推之间,他将球开入第四洞四杆洞的果岭沙坑之中,随后拿下短推,轻松抓到小鸟。

  查利-霍夫曼在第13洞也许已经意识到这一天属于他自己,尽管那个时候奥格维开始大步向前冲。查利-霍夫曼在果岭前方的沙坑中解出一个球,他努力靠近旗杆。当他爬出沙坑的时候,他猛地挥出一个拳头,因为他拿下了一个不可能的小鸟。接下来查利-霍夫曼在第14洞推入5英尺保帕推杆,在第15洞拿下18英尺小鸟推,在第16洞拿下7英尺小鸟推。那个时候已经没有人能跟上他的步伐了。“在总决赛中,这就是你努力要做的事情。” 查利-霍夫曼说,“这个星期,你要好好加油。”

  领先者简森-戴伊一早的发球就很狂野,随后他的推杆也不能进洞。他最终交出71杆,平标准杆。卢克-唐纳德一早获得了并列领先,可是打出69杆之后,他的美巡冠军头衔数仍没有发生改变。自从2006年以来,英格兰人一直未能在美巡赛上夺冠。奥格维最后一轮打出66杆,这个并列第二名将他的积分排名从52位送到了第九位,也确保他能参加上巡回锦标赛。这是澳大利亚人年初赢得SBS锦标赛以来第一次在美巡赛上进入前十名。

  奥格维与查利-霍夫曼同组,他很感激见证了这样伟大的一轮球。“我拥有房间之中最好的坐席。”奥格维说,“整个一天,他的击球都非常棒。他的推杆十分好。当他陷入麻烦的时候,他又能够从沙坑中将球直接击入洞中。这是非常经典的一幕。在三个洞之后,他看上去只会做一件事情:夺冠。”

  积分排名前70位的选手将进入BMW西部锦标赛阵容。安德烈斯-罗梅罗(Andres Romero)开始总决赛的时候积分排名115位,仅仅在上一周最后一个洞拿下40英尺长推才进入德意志银行锦标赛阵容。星期一,他打出72杆,再次惊险地杀入BMW西部锦标赛。他目前的排名为68位。

  不过最让人震惊的还是汤姆-吉利斯(Tom Gillis)。这个没有名气的选手一开始的排名为92位,可是周末打出65-65,他最终获得并列第五名,积分排名上升到了48位。

  史蒂夫-马里诺(Steve Marino)打出76杆,约翰-罗林斯(John Rollins)打出79杆,落出了积分排名前70位。最让人心痛的还是克利斯-布兰克斯(Kris Blanks)。他最后一轮交出70杆,看上去已经擦边进了。没有想到韦昌秀(Charlie Wi)在最后一个洞抓鸟,将他挤了出去。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伍兹发生车祸受伤专题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