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科妈妈冠军畅谈女儿经 尚林艳表示向杨红梅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6日13:28  新浪体育
新科妈妈冠军选手尚林艳新科妈妈冠军选手尚林艳

  新浪体育讯 三年前,结婚生子一年后的杨红梅复出赛场,随后她在国内赛场收获4个冠军;同样在三年前产后复出的叶莉英,至今也在国内赛场收获了3个冠军,并且目前在日巡赛上战绩不俗。昨天,在去年经历结婚生子后的尚林艳也加入到了妈妈冠军选手的行列,她在中国职业业余配对赛上夺得了产后复出的首个冠军。

  尚林艳在决赛轮始终保持领先位置,并最终在第18洞抓获小鸟,以两杆优势战胜杨红梅夺得冠军,这也是她自2007年新疆追日挑战赛以来的第二个职业冠军。如今也是妈妈的尚林艳表示,她要向杨红梅也叶莉英学习,向她们请教怎么平衡好高尔夫与家庭的关系。

  “我给红梅姐都有聊,她也跟我一样也是不太想离开家,尤其是我现在宝宝开始讲话的时候。”尚林艳说。她在去年7月份生下女儿,目前全家人定居在上海,现在小孩已有14个月大,刚开始叫“妈妈”。

  “她非常非常地好动!”谈起女儿,尚林艳洋满脸溢着幸福的笑容。刚当上妈妈的她,也总是对女儿有说不完的话题。“她满周岁的时候,我们让她抓周,她第一个抓了一支笔,第二个抓的是钱,第三个抓的是香水,第四个才抓的是高尔夫球。”尚林艳开心地讲到,“这个代表不了什么,我们很开心,后来我们才发现,摆在那里的东西她都都有摸一遍,只是先后顺序不同。”尚林艳也透露说,女儿先学会叫的是“妈妈”。

  今年春节过后,尚林艳开始模杆练球。到4月份的烟台站比赛,尚林艳自结婚休赛一年半后复出赛场。

  “刚开始真的不行,在烟台我觉得我没办法打比赛,我要回去,到现在也是,盼着比赛打完明天就可以回去。”尚林艳说,“但是家人给我说,你不要老呆在家里,就算你舍不得,你也要出去,我不是不想出去,就是想呆在家里,作为一个母亲,我太能感受到这种愿望,以前我不知道,现在不一样了,真的不一样。”

  在昨天比赛结束后,她第一个电话就打给了她的先生。“我先生也一直赶我出去打球,说我老赖在家里不愿意出门。”尚林艳幸福地说,“他知道我对高尔夫的热爱,但我目前还没有平衡好家庭和女儿,还有我的高尔夫事业,我先生给我了很大的支持,他一直让我出去打比赛,回到赛场,回到姐妹中去。”尚林艳的先生平常也打高尔夫,他们俩也常常一起切磋球技。

  自从有了小孩后,尚林艳表示对比赛的心态就完全不一样了。以前,她把80%的时间都放在了高尔夫上面,也因为有赞助商,她不能做其他的事情,那种想要赢比赛的感觉非常强烈,觉得一定要让自己的努力在比赛中得到回报。每当她打出不理想成绩的时候,她的心态也会越来越差。因为她很在意自己全部精力的付出,高尔夫又能给她怎样的回报。

  “我现在把60%以上时间给我女儿,还有20-30%给了高尔夫,还有我先生,我自己基本上就没有了。”尚林艳笑着说,“所以我就觉得,我努力就可以了,我最近能打成这样,我真的非常开心,不是因为成绩好,是因为我真的没怎么练球,出来打成什么样都没有关系了。”

  尚林艳在参加烟台站比赛之前,练球也仅有一个多月,下场也只有几次。就在本周比赛之前,尚林艳也只是练球一个星期,自上一站成都站回来后,她也有两个星期没有打过球,也没有下场练习。尚林艳目前家附近有一家练习场,但是要去她练球的那个球场练习下场,则要开车50分钟。

  “我现在明白,你要求得越多,越要怎么样,就越没有办法得到你想要的,尤其是高尔夫,你别觉得每天要怎么样。”尚林艳说。

  尚林艳在2005年转职业,2006年获得赞助,并一直开始打职业比赛。她也从2006年开始参加中国职业业余配对赛,在2007年和2008年两届中国职业业余配对赛上,她都获得了亚军,2009年因为休赛缺席一年。在2007年新疆追日挑战赛上,尚林艳在加洞赛战胜白云雁收获职业生涯首个冠军。

  (fango)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尚林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