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尚林艳夺冠为争一口气 证明自己心态没有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6日03:24  新浪体育
尚林艳夺得冠军尚林艳夺得冠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在上个月成都站比赛决赛轮,尚林艳在五杆洞的第7洞打出11杆,这已经是她今年在前五场比赛中第3次在单洞打爆。在4月份的烟台站比赛上,尚林艳也是在决赛轮一个五杆洞打出11杆,接着5月份的东方上海精英赛,尚林艳同样也在决赛轮的一个五杆洞打出了10杆。

  成都站比赛后,尚林艳对自己几乎有点泄气,她不知道自己是心态有问题,还是体能有问题,或者是心态真的有问题,而在体能上找借口。尚林艳很迷蒙,她想找一个真正的机会证明自己。

  “我个人认为我心态是没问题的,但是来自给方面的压力和信息,就好象说尚林艳老打爆洞,心态不好怎么怎么样的,我自己也就蒙了,我觉得打了那么多年职业,如果心态真有问题的话,还要出来打什么。”尚林艳说。

  昨天,尚林艳在中国职业业余配对赛上终于给自己了一个交代,她以两杆优势战胜杨红梅夺得冠军,这也是她转职业以来的第2个冠军。在比赛首轮,尚林艳就以唯一红字成绩71杆领先,第二轮她完成74杆退居并列第三位,第三轮她又重新回到榜首位置,一直到第四轮决赛夺得冠军。这次比赛她最大的失误也仅仅是第三轮的一个双柏忌,四轮成绩之间也只有3杆差距。

  “其实,自从我有了小孩后,心态变化很多。”尚林艳说,“以前全部精力投入到高尔夫上面,想打好比赛的愿望非常强烈,现在我大部分时间给了女儿和家庭,我不会再要求高尔夫能给我什么回报。”

  “虽然有几站比赛打爆得很离谱,那是跟体力有很大关系,当时真的没办法。”尚林艳说,自从去年7月份生下女儿后,尚林艳有半年时间没有模杆。今年烟台站比赛,也是尚林艳复出后的首场赛事。她在去烟台之前,仅练了一个多月球,下场也只有几次。之后的几个月,尚林艳练球也非常少,她的全身心都放在了家里。就在上个月成都站比赛过后,尚林艳回到家也有两个礼拜没有打球。在来北京参加职业业余配对赛之前,她也仅练习了一个礼拜。

  “今年冬天,我会做一些相应的体能训练,因为我的目标是明年考日巡赛。”尚林艳说。接下来,国内女子职业赛将迎来三场高级别赛事。尚林艳表示,她不会有太强烈地取得多好成绩的想法,她现在要考虑的是怎么平衡好高尔夫与家庭的关系。

  (fango)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尚林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