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蒙尼斯破纪录领先欧洲大师赛 梁文冲居第49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4日07: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46岁的西班牙老将西蒙尼斯就像他所钟爱的葡萄酒那样越老越醇,在欧米茄欧洲大师赛第二轮以61杆(-10)打破了瑞士克莱恩斯席瑞球场的单轮最低杆数纪录,以三杆优势获得36洞的领先。中国名将梁文冲打出64杆(-7),蹿升至并列第49位,张连伟和英国公开赛冠军路易-乌修仁则遗憾出局。

  欧巡赛与亚巡赛共同认可的欧洲大师赛进入到次轮的角逐,入围莱德杯欧洲队的西蒙尼斯打出个人27年职业生涯的最低杆数61杆,以一杆的优势打破了十年前由阿根廷球手埃多奥多-罗梅罗(Eduardo Romero)保持的瑞士克莱恩斯席瑞球场最低杆数纪录,以两轮128杆(-14)的总成绩高居成绩榜首位。他的莱德杯队友埃多奥多-莫利纳利(65杆)与首轮领先的17岁意大利神童马特欧-曼纳瑟罗(Matteo Manassero,67杆)都以131杆(-11)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2位,芬兰球手米科-艾龙能(Mikko Ilonen)打出67杆,以132杆(-10)的总成绩列居第4位。

  “这是山间里的美好一天,”这是西蒙尼斯的第535场欧巡赛,也是他连续参加的第5个星期的欧巡赛,但是这位老将丝毫没有在比赛中出现疲态,本轮拿下了6只小鸟和2只老鹰,打出无柏忌的61杆。“我有点想过打出59杆(欧巡赛最低杆纪录),我努力过,但这依旧是出色的一轮比赛,所有球杆都凑效了,那就是你所需要的。”西蒙尼斯已经连续第22次角逐欧洲大师赛,但此前从未获得这里的冠军,只有两度屈居亚军。如今,他以三杆的优势获得了赛事半程的领先,不过这位老练的西班牙老将没有认为将自己的第18个欧巡赛冠军掌控在手中。

  在西蒙尼斯的身后,正好是他在莱德杯的队友埃多奥多-莫利纳利。他们俩都在力争成为本赛季第一位赢得3场欧巡赛冠军的球手,如果他们俩的一人在本周夺冠,那么他将是自从2006年的瑞典球手乔安-艾德佛斯(Johan Edfors)之后第一位在单赛季的欧巡赛拿下3个冠军的欧洲球手。29岁的意大利名将埃多奥多-莫利纳利说:“我的击球很棒,这是控制得非常好以及稳定的一轮比赛。”本周比赛过后,他将休息三周,准备自己在下个月的首次莱德杯之行。

  17岁的曼纳瑟罗在首轮成为欧巡赛最年轻的领先者,现在他依旧有希望成为欧巡赛最年轻的冠军。即使没有夺冠,也许只需要前5名的成绩就可以保证他获得下赛季的欧巡赛参赛卡。这位前英国业余锦标赛的冠军说:“今天不是容易的一天,我打出了-4,这依旧是一个好成绩,我将会在明天的比赛中接近领先者,希望在周末取得佳绩。”

  世界排名第57位的中国名将梁文冲表现出色,全场拿下5只小鸟和1只老鹰,取得了64杆的佳绩,以140杆(-2)的总成绩从首轮的并列第148位飙升至次轮的并列第49位,在自己参加的第一场欧洲大师赛上中便成功晋级决赛。

  欧洲大师赛两轮比赛过后,晋级决赛的资格线设为141杆(-1)的总成绩,总共有72位球手入围决赛,包括中国名将张连伟(76-70)、今年在英国公开赛首夺大满贯胜利的南非名将乌修仁(71-71)、来自澳大利亚的前世界头号球手格雷格-诺曼(75-75)、美国的前大满贯冠军托德-汉密尔顿(69-73)、印度名将米哈辛(70-73)、泰国名将威拉沧(74-68)、新加坡名将蓝智斌(74-69)等名将都被淘汰出局。其中,张连伟本轮拿下4只小鸟,可惜也吞下了1个柏忌和1个双柏忌,打出70杆(-1),以146杆(+4)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123位。

  浏览成绩>>

  (罗毅)


分享到:

相关专题:梁文冲个人官网专题 

更多关于 梁文冲 张连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