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森嘲讽美巡厚此薄彼 福瑞克DQ配对赛制度改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1日10:06  新浪体育
古森古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福瑞克因为配对赛迟到而被取消巴克莱精英赛参赛资格引起巨大反响,最终使得美巡赛在星期二宣布修改配对赛的这部分规则。同样因为这个原因曾经被取消资格的古森表示支持,然而令他不解的是,当年他被取消资格,美巡赛没有任何动作,而福瑞克一出问题,规则便开始修改。

  古森知道睡过头,然后错过美巡赛职业/业余配对赛出发时间的感觉是多么坏。古森依旧清晰记得身为美国公开赛卫冕冠军的他在2005年急匆匆地赶往里维埃拉,可是当他抵达球场的时候,却发现他们的那一组人已经来到第一洞果岭上了。因为美巡赛新的配对赛规则,古森参加2005年尼桑公开赛的资格被取消。这对赞助商来说是一个巨大打击,因为那一周只有3个世界排名前十位的球手参加,而古森是其中之一。

  美巡赛专员芬臣听到了抗议之声,他表示巡回赛官员将对规则再次审核,不过他觉得改变的可能性不大。“这条规则已经生效,它实现了设计的目的。这一点你无法争辩。”芬臣说。

  上个星期的巴克莱精英赛,这一幕发生在了福瑞克身上。人们的反应完全不同。作为联邦杯积分榜排名第三位的球手,福瑞克因为迟到没能参加上职业/业余配对赛,结果被取消了参赛资格。这件事情发生之后不到一个星期,芬臣便宣布暂停这条规则。今年余下来的时光,无论是哪位球手在配对赛上迟到了,都将按照“行为失当”进行处罚。

  处罚的具体内容并不清楚,因为美巡赛从来不会谈论纪律处分方面的问题。无论如何,迟到的球手仍旧需要打完职业/业余配对赛,或许还要求参加额外的赞助商活动。不过那些完全没有参加职业/业余配对赛的选手,除非有正当的理由,仍旧会被取消参赛资格。

  “可以肯定,一些球手的身份要高过另外一些。”古森星期二在波士顿TPC球场上说,“一些人说了话,没有人倾听。而另外一些人说话,每个人都在听。”

  古森认为福瑞克被取消比赛资格是不公平的,正如五年前他在里维埃拉被取消参赛资格一样。尼克-普莱斯当时为古森辩护,他暗示每个人一年都应该得到一次这样的豁免。而今天的古森也是这种见解。“每年发生这样的事情时,你至少应该得到一次机会。至少你不会被取消资格。”古森说,“福瑞克在联邦杯的积分排名非常高,如果他不参赛那是巨大的遗憾。这个球场非常适合他。我确信他将在领先群之中。”

  上个星期最特别的部分在于福瑞克本人倒不如别的球手那么义愤填膺。他没有责怪别人,只是说自己出了问题。福瑞克给手机充电的时候,没有充好,结果手机停机了。而他是用手机作为的闹钟。这是福瑞克17年职业生涯中第二次在配对赛中睡过头。2004年,美巡赛还没有实施这一配对赛规则,所以福瑞克那个时候并没有被取消参赛资格。

  米克尔森是上个星期最直言不讳的球手,他提醒说这条规则只适用于一半球手--巴克莱精英赛122人参赛但是只有54人参加配对赛。“我不知道专员是怎么让这条规则通过的。这条规则是荒谬的。”米克尔森说。

  帕特-佩雷兹(Pat Perez)表示美巡赛“早就应该”取消这条规则,他的观点相信许多人都同意。毕竟在福瑞克和古森的例子之中,他们都真心诚意地向球场上赶了。福瑞克甚至没有时间系皮带和鞋带。在一份美巡赛提供的声明之中,福瑞克表示他很高兴美巡赛修改了规则,十分满意芬臣和他的员工做出了及时的反馈。

  那么行为失当的处罚到底是什么呢?估计的意思是要罚款。这让古森感到疑惑。“一些球手那么有钱,他们一年可以支付10次5,000美元,不按时打配对赛。”古森说,“到最后,你应该是一年只能得到一次豁免,偶尔错过一次配对赛。”关于这个问题,芬臣已经责令球员顾问委员评估新修改的规则,而这条规则将在11月份的规则委员会上进行讨论。

  另外一个问题是:为什么美巡赛在福瑞克被取消资格之后暂停这条规则,而在古森事件之后觉得没有这个必要呢?坦率讲,福瑞克在联邦杯上身处第三位,再加上每一场总决赛都有可能影响一个球手的排名,可以说这是人们为什么这么关注事件的原因。美巡赛上一共有7次球手因为配对赛迟到而被取消正赛资格,不过这是第一次发生在总决赛之中。

  那么古森事件发生之后,他又是怎么做的呢?自从2005年尼桑公开赛以来,他每场比赛都要求下午的配对赛时间。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古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