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丰赛四川队意外收获 地方高协支持力度开始加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30日15: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参加2010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队际锦标赛的11支代表队中,有一些队伍来自青少年高尔夫并不活跃的地区。尽管青少年高尔夫起步较晚,但是却有极大的潜力。

  说起与其他代表队之间的差距,四川队教练王仕鹏说:“我们的队员比赛参加少,经验不足。”除了比赛经验不足之外,他说四川还缺少像黄山这样的培训中心。目前四川地区的青少年球员在二三十名,尽管人数不多,但是四川高协对青少年的投入却有了明显提高。“四川高协对这次比赛非常支持,专门寻找赞助商,高协给每个参赛球员都提供补助,支付所有参赛、交通等比赛费用。”

  近两年,四川地区的高尔夫愈发活跃,中巡赛、业巡赛、职业锦标赛、汇丰青少年赛的相继举行,不仅向大众宣传推广了高尔夫运动,也让更多人关注青少年的发展。据王仕鹏介绍,目前四川开业运营的球场有4个,高协在这四个球场巡回举办比赛,这样每年有十几场青少年比赛。今年7月,举行了一场四川省青少年公开赛,男女选手加起来一共只有17人,这让协会和一些热衷高尔夫的企业老总“深受打击”,也更加重视青少年的投入和发展。在成都观岭球会,每周三是青少年日,凡是当日打球的青少年享受会员击球待遇。王仕鹏还表示,参加队际赛黄山站比赛的队员,也会在对没有参赛的青少年群体中起到带动作用。“我们还和云南高协达成协议,下半年四川和云南互作主场,两个地区的青少年会进行互访比赛,大家共同提高。”

  河南队的情况与四川队很像,青少年选手人数少,比赛经验欠缺,所以成绩也不好。但区别是,河南高协对青少年的投入程度明显不及四川高协。一位河南队队员的家长表示:“这次回去一定要汇报给高协,让他们好好重视青少年。”来黄山参加比赛,也只有一位队员家长暂代领队一职。

  一年前高尔夫重新回归奥运之后,重视并发展青少年高尔夫的呼声日益高涨,但是推动支持青少年离不开地方高协的大力配合。实实在在的真动作,远比一句空泛的口号更有现实意义。

  (Spring)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09年汇丰青少年计划专题 |高尔夫资讯页面专题 

更多关于 汇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