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伟煌妙语连珠巧答记者问 8杆优势领先胜利在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8日18:05  新浪体育
吴伟煌剑指冠军吴伟煌剑指冠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烟台站第三轮比赛今天下午结束,福建老将吴伟煌完成68杆,低于标准杆4杆,他的三轮成绩已达-10杆,领先第二名8杆。明天,他将以绝对优势冲击职业生涯第三个冠军。去年,吴伟煌在中巡赛厦门站夺得职业首冠后,接着在联通“精彩在沃”杯上又夺得了生涯第二个冠军。

  吴伟煌今天从领先组出发,在前3洞他都有小鸟机会,不过都是推杆短了一点。吴伟煌赛后说,早上在练习果岭上的湿度要比场下小一点,速度也快一点,下场后刚开始几洞他还没有适应过来,不过在后面推杆好了很多。他今天只在第4洞和第13洞没有上果岭,其他洞都没有出现问题。今天他共抓获5只小鸟,在第4洞吞下惟一一个柏忌。

  “今天整体来说还可以,我就是自己打自己的,一杆一杆打。”吴伟煌说,“别人你控制不了,你只能控制自己,我还是我打我的,他们打他们的。”说到这两天的下雨天气,吴伟煌表示:“下雨影响大家都是一样的,这很公平,这也不是我一个人在打比赛,大家机会均等。”

  有记者和吴伟煌说:“这几天不知不觉打出-10,领先了8杆……”未等该记者说完,吴伟煌立即打断他,并挥着手笑着说:“这不是不知不觉!肯定是有计划的。”一向在媒体中心颇为严肃的吴伟煌逗得大家一片笑声。明天冠军虽然已经少有悬念,但吴伟煌表示,他也不会采取保守打法。“我还是这样子,跟平常一样。”

  在上一站北京站比赛中,吴伟煌在首轮就获得领先,不过他最终获得并列第5名。“北京站那场球我打得挺好的,只是后面两天推杆有点状况,这一场不错,整体上都还可以。”吴伟煌说。对于这次第一轮完成72杆,并未冲上榜首,吴伟煌表示:“第一天也不是保守,因为打高尔夫球打出什么成绩都很正常,72杆也算正常,那天天气也不太差。”

  有记者问;“你觉得这个球场最难的是哪一个洞?”吴伟煌回答说:“我觉得没打好哪个洞都难,打得好哪个洞都容易。”

  吴伟煌答记者问一向有趣而又“讨巧”,“我打我的,他们打他们的。”、“一杆一杆打。”、“球是圆的。”、“我也不知道”……这些几乎都成了他的口头禅。不过下来后,吴伟煌会非常友善地主动和记者握手,对没有回答上来的问题他也会对记者说“对不起”。

  吴伟煌今年42岁,早在1997年就转为职业,征战国内赛场也有十余载。在2009年之前,吴伟煌在国内职业赛事中很多次进入前十名,也有很多次获得亚军,但这位拥有“南拳王”称号前武术冠军一直坚持着打高尔夫,从未缺席一场国内职业赛事,包括他曾经征战过5次的VOLVO中国公开赛。2009年,吴伟煌在家乡厦门夺得了职业生涯首个冠军,在同年9月份,吴伟煌在联通“精彩在沃”杯职业业余高尔夫配对赛上夺得第二个职业冠军。

  浏览成绩>>

  (fango)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职业锦标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