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汇丰青少年比赛起步 欧阳正规划职业奥运之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8日13:12  新浪体育
欧阳正欧阳正

  新浪体育讯 作为安徽1队的主力队员,欧阳正在第一轮打出77杆,高于标准杆5杆。尽管他对自己的成绩也不满意,但凭借着全队的稳定发挥,安徽1队在11支参赛队伍中取得暂时领先的位置。

  “我今天主要是心态不好,太急躁了。”欧阳正说。除了心态不好之外,运气欠佳也是欧阳正有点儿郁闷。在标准杆4杆的第12洞,开球以后没有找到球,欧阳正不得不罚杆后重新发球。但是等到下一组过来时,他们发现了欧阳正未曾找到的球,而且球位非常好。“虽然让我有点郁闷,但是并没有影响我之后的发挥,随后我还抓了一支鸟。”欧阳正表示,近两年参加比赛多了,心态也更平稳了,也渐渐学会了在比赛中调整自己。

欧阳正开球
欧阳正开球

  应该说,欧阳正是随着汇丰青少年比赛成长起来的。2007年,欧阳正第一次参加汇丰青少年杭州站的比赛就打进前6名,获得参加总决赛的资格。在总决赛中,他一举赢得当年的B组冠军。在此后一系列比赛中的佳绩,也让人们记住了这个面容清秀的男孩。获得2007年汇丰冠军赛总决赛时,欧阳正的球龄刚刚1年,投身高尔夫或许有点儿“误打误撞”的意思。

  在高尔夫之前,欧阳正曾经是乒乓球高手,他在小学一年级到五年级,连续五年是学校乒乓球校队选手,也和队友们代表学校获得闵行区团体第二的成绩。6年级的时候才开始学高尔夫。不过现在,乒乓球技艺早已退化,取而代之的是高尔夫。

  由于参加中考,欧阳正在今年并没有参加太多的比赛,而在中考结束后三天,他就参加了亚运会选拔赛第一场的比赛。“第一轮打了68杆,但是第二天就打了74。不过4天的总成绩是even,我觉得还行。我并没有对亚运选拔赛有什么要求,那是一场高水平、高质量的比赛,我认为参与更重要。”

  即将年满16岁的欧阳正马上将成为上海航华中学的高一新生,幸运的是,学校对于他的高尔夫特长很支持。尽管年纪不大,但是欧阳正已经规划好了自己今后要走的路。“我准备在明年下半年去美国,参加AJGA(全美青少年高尔夫协会)的比赛,感受那里的氛围。之后想在美国上大学,参加校队。如果一切顺利的话,2015年转职业,2016年参加奥运会。”在欧阳正的高尔夫之路上,父母是极其重要的角色。从学球到现在,父亲一直是他的教练,他经常说“爸爸指导地很好”。母亲给对他的练球也是“温柔的惩罚”。“我记得有一次练习推杆,我妈妈给我订了一个目标,如果失败就要从头来过,知道成功才能吃饭。我在练习场从下午5点一直推到7点才过关。”欧阳正说。

  欧阳正首次参加的职业比赛是今年4月的深圳正中职业锦标赛,顺利晋级并打进前40名。说起这个经历,欧阳正体会到职业选手的状态。“他们在开球的时候跟你握手问候,一直到比赛完握手致意,在比赛中很专注,专注每一杆每一个细节。”如何专注比赛,欧阳正也在实战中慢慢总结了一套方法。

  “我还是很欣赏老虎的球技,在汇丰冠巨赛职业业余配对赛中,和米克尔森、加西亚等高手切磋的时候,我也学习了很多。要努力学习各方面的知识,充实自己,才能控制自己。我曾经试过完全投入比赛,就会打得很好。也要坚持健身,提高身体素质,完善挥杆技术。总之,我希望以后我能成为跟他们一样出色的人。”

  (Spring)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09年汇丰青少年计划专题 |高尔夫业余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汇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