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公开赛次轮梁文冲落后2杆 吴康春36名晋级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7日22:46  新浪体育
梁文冲梁文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泰国公开赛在布拉法高尔夫俱乐部(Burapha Golf Club)结束次轮角逐。泰国选手杜安迪查(Udorn Duangdecha)当轮打出惊人的60杆,低标准杆12杆,以两轮成绩132杆(72-60)领先成绩榜。澳大利亚选手马修-格里芬(Matthew Griffin)以两轮成绩133杆(68-65)落后1杆暂列第二。中国球员梁文冲当轮再次打出67杆,落后领先者2杆暂列第三名。

吴康春
吴康春

  中国球员吴康春次轮交出69杆,以两轮成绩142杆(73-69)暂时并列36名。另一名中国球员侯健两轮147杆(76-71),3杆之差未能入围周末两轮。

  对39岁的泰国选手杜安迪查而言,周五是难以忘怀的一天。他当天没有一个破击,以31杆结束前半场。转场后,他于第1洞到第5洞连捉五只小鸟,第6洞和第8洞打出标准杆,第7洞和第9洞均又捉到小鸟。以29杆结束下半场。

  杜安迪查来自泰国清迈,成为职业球员已有10年。今年四月他在这座球场赢得了梅塞德斯-奔驰巡回赛Singha巴堤雅公开赛的冠军。布拉法球场显然是杜安迪查的福地,国内的职业赛也常在这里举行,他都鲜有特别糟糕的成绩。

  “我爱这座球场,因为他总能让我赚到钱。”杜安迪查说。“今天一切都很顺利。昨天第一轮我太拼了,今天我告诉自己要放松,开球、短杆、推杆就这么慢慢来。我一点都不紧张,我知道我必须这么做。”今天,杜安迪查的推杆小鸟推,有九个都是在12尺以内,另有一个切进,一个40尺外长推入洞。

  格里芬业余时期从世界排名第三,2008年转为职业。本周,他有机会冲击自己首个大赛冠军。“今天打得很不错,球都控制得很好。比赛中我常常会有好的排名,但是总是无法坚持到最后。周末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学会放松。我会尽力打出低杆数,努力夺冠。”

  连续第二轮打出67杆,梁文冲说,“从第2洞开始我捉三只小鸟,从第7洞开始也是三只,转场后第10洞也捉到小鸟,都很顺利。但是,今天也错过了小鸟机会,第5洞和第11洞破击。不过,对今天的成绩很满意,目前只落后两杆。”梁文冲作为世界排名最高的中国球员,两周前在大满贯赛美国PGA锦标赛上进入前10名,创造了个人在大满贯赛上的最好成绩。在同一亚洲的舞台上,梁文冲先后夺冠去年的“美的”中国精英赛和今年的揭幕赛-成都麓山高尔夫公开赛,成为同一亚洲的双冠王。今年7月,梁文冲在雅加达旅游局赞助的印度尼西亚公开赛上获得亚军。

  周五,欣喜的人还有吴康春。他后九开球,开局第1洞就在球场524码的10号洞射下老鹰,“我1号木开球,3号木进攻果岭,结果球就停在洞口1码多的位置,太近了!”美好的开局让吴康春信心倍增,虽然在的13号洞破击,但是于第14洞,吴康春又切进一只老鹰,首次在单轮比赛中射下两只老鹰。

  “不过,也有遗憾,17洞和18洞都是破击。”在第16洞捉到小鸟后,最后两洞的破击使吴康春的前半场成绩为34杆。“不管怎样,转入后九时,还是信心十足。”转场后,吴康春连续五个标准杆,在第6洞捉到小鸟,第7洞破击后,第9洞以小鸟球结束晋级轮。“7月印尼赛我也晋级了,打得不错,所以这周的泰国公开赛很想来试试。海外赛的积分高,奖金也多,这两场比赛都给我很大信心,以后同一亚洲的海外赛也会尽量参加。”在7月份由雅加达旅游局冠名赞助的印度尼西亚公开赛上,吴康春于第三轮打出66杆,创造了当天的最低杆,第四轮打出69杆后,获得第八名,收获了收获2.9万美元奖金。

  本周,与吴康春同场竞技的还有他的弟弟吴土轩。“土轩学球四五年了,近来也跟着梁文冲练球。他想像我一样成为职业高尔夫球手。这周比赛是个机会,阿冲又帮忙找了赞助商的外卡就一起来了。”24岁的吴土轩的两轮成绩均为77杆。

  本场赛事奖金额100万美元,是今年的第六场同一亚洲赛事,也是泰国公开赛首度亮相同一亚洲的舞台。

  浏览成绩>>

  (小小)


分享到:

相关专题:梁文冲个人官网专题 

更多关于 梁文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