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秘好友刺激改变周国武 业巡赛红字收杆有小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14:58  新浪体育
周国武果岭看线周国武果岭看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消息:中信银行业巡赛云南站首轮比赛在昆明阳光高尔夫俱乐部打响,上午比赛选手正陆续返回会所,下午比赛选手也已全部出发。早上7:30出发,正午时分打完18洞,原国家队球手周国武交出71杆跻身男子组领先榜。上周,周国武刚刚在湖南赢得希望赛男子冠军,本周再度抢占先机争取个人又一个业余胜利。周国武摆脱了先前低迷状态,在高尔夫中游刃有余,他表示这要归功于一位他暂时不愿透露姓名的神秘好友的“刺激”。保持好的状态,周国武今年目标是考取职业。

  红字收杆 有小小遗憾

  周国武从10号洞出发,完成四个洞时高标准杆2杆,排在队伍后面,而这并不影响周国武整体发挥,他稍事调整状态后,分别在14、15、18号洞抓到小鸟,-1杆站在领先榜上转场。后半程依然是前四洞吞下两个柏忌,排名滑落,后面抓住机会擒获两鸟九洞打平。最终,周国武保持以-1杆完赛。在高尔夫比赛中什么都有可能发生,尤其4个多小时比赛很可能出现很多变化,周国武坦言自己也会有压力,他用一些外界事物释放自己的紧张感,“看看美丽的白天鹅,偶尔看看天空飞过的飞机,或者哼个小曲,释放一下压力,这个很好。”

  打出红字成绩,周国武在完成18洞的所有选手中排在首位,他分析当天到的表现,“今天开球很稳,没有丢球,铁杆也比较精准,创造了很多小鸟机会。推杆有些影响,丢掉三个很短的推杆。”平常,周国武在广东中山练球,那里球场的果岭草与昆明阳光的本特草完全不同,果岭可以做到很快,加上果岭起伏,推杆上受到一些影响。当问到对当天整体表现是否满意时,周国武表示自己还可以打得跟好,“有两个5杆洞打出+1,我真的觉得那两洞我不够认真。”15号洞、4号洞都选择保守方式,两杆之后分别留下110码和80码的距离,由于不够谨慎而吞下了柏忌。

  神秘好友刺激 周国武彻底改变

  “一个好朋友,他对我的帮助很大,就不要说名字了吧。”周国武说的这个好朋友,两人今年后半年相识,一次打球时好友直言相告刺激了周国武,让他有了彻底的改变。

  之前在国家队训练,周国武已然拥有稳固的技术水平,退出国家队在很多业余赛场,他也经常打出单轮抢眼成绩,或跻身领先榜。而最后的结果总是令人崩溃,一直无缘冠军。与好朋友下下场打球,好友直言刺激了周国武:“你球打得那么好,怎么成绩那么差。”被好友这么一说,他自然有些不服气,周国武说:“我一定要打好,一定不要让他看扁。”

  周国武决定下半年去职业赛,面对自己低迷的状态,他征询了很多朋友的意见。“好朋友”也与他一起分析了最近的状态和问题,在大家的帮助下周国武找到了自己的突破口:一是信心不够强大,在这方面做了调整。朋友们鼓励他保持好心态,相信自己一定可以。“以前打坏我就会受到影响,现在打不好也不会纠结一个洞,换个角度分析,打坏这个洞还有下一洞。”另一个是短杆,以前切球很随意,不够认真,现在意识到短杆效果对成绩影响之大。“现在比以前要细心点了,都会去认真地对待。”

  周国武对自己最近的状态很满意,一般情况下都能够保持在75、76杆左右,周国武说:“我的技术没有问题,好朋友让我有了一个转变。保持现在状态,坚持下去考职业就没有问题。”

  (如月)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