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商报:伍兹婚姻 尽早结束尽早重来

  当地媒体描述在法庭上,伍兹与艾琳表情冷淡,甚至相遇时连最简单的“hi”也没有说。伍兹与艾琳似乎早已“恩断义绝”,拥在两人左右的,是陌生的面孔,是严肃的表情,是一本正经的律师。为了争取应得的利益,艾琳找了6位律师“护驾”,但凡婚姻进入了司法程序,那就已是破镜,而且谁也没想去圆了。

  家庭法庭签发的文件足有36页厚。第一页就是缴费清单,法庭办理伍兹离婚案的花费,一共是397.5美元。当然,对于世界上最富有的运动员来说,这点手续费实在微不足道。

  伍兹已经度过了人生最艰难的时刻。自性丑闻发生之后,他背负着道德上的压力,现在这重负随着婚姻的解除而移开,他就如同归山之虎,高尔夫球场上又将传来阵阵虎啸了。

  美国人如何看待伍兹性瘾事件?当时记者在美国做这个调查时,几乎所有被问的男性,都会浮出有些“诡异”的微笑,“不关心他的私生活,喜欢的是他在高尔夫场上的表现。”而问到女性,她们普遍认为,对伍兹感到失望,“最后一个体育圈里的精神支柱也倒下了。”

  《纽约时报》的一名记者说得挺在理,“在美国,去哪寻找什么完美的偶像?人都有弱点,就算是超人,他还害怕氪石呢。”放眼天下,真正完美的人,是不存在的。偶像之所以成为偶像,必然是他的某一特长被无限放大,但这并无法补偿他本身的短板,只能是尽可能的掩饰。

  作为一个少年成名的“美国偶像”,伍兹被刻画成了完美的象征,而完美的象征,为他带来了无数的财富,但核心竞争力,还是在他的高尔夫球场。不管伍兹场外的生活多么奢靡,但在球场上,所有的人都承认,他是一个天才。人们更愿意看到一个生龙活虎的高尔夫球星伍兹,而不是一个平平淡淡的普通人伍兹。平凡的人太多,但伍兹却只有一个。

  美国人重视家庭,更尊重个人的选择。当年科比的通奸案也闹得沸沸扬扬,但妻子瓦尼莎选择了原谅,现在艾琳的选择是结束。婚姻的对与错并非那么绝对。伍兹结婚时花了150万美元保护隐私,租下整个酒店,包下当地所有直升机。我们不知道他与艾琳的6年婚姻里,是不是还有其他的隐情,撞车事件或许只是加速了婚姻的结束。尽早结束,便可以尽早重新开始。传媒大享默多克69岁时跟结婚31年的妻子离婚,然后娶了邓文迪。要论道德上的问责,31年肯定比6年更多更重。但现在有谁去谴责默多克?而年轻富有的单身美女艾琳还有机会去找寻另一份真爱,这总比因为有了巨大裂痕还得勉强欢笑强得多吧?

  但受伤害最深的,其实是孩子。无论伍兹与艾琳能给孩子提供再多的财富,买来再多的玩具,都无法弥补单亲家庭所带来的影响。因此,为了自己的痛快而置孩子的幸福处于危险之中,这才是伍兹最应该受责难的地方。成都商报记者 王继飞

  他们都该笑了

  以前, 模特出身的艾琳生活在伍兹的光环下,现在,她终于也是富婆了。有了这笔钱,她未来的生活没有任何担忧 。也许有人觉得这样说“受害者”艾琳很不“厚道”,但事实却是艾琳为了最大限度地维护自己的利益,甚至聘请了多达6人的律师团队。所以,从这个角度讲,艾琳应该是伍兹离婚案中第一个高兴的人,因为她得到了自己希望得到的———当年是伍兹,现在是伍兹的财产。

  美国高尔夫球界应该可以长长地松一口气了。自伍兹性丑闻爆发以来,美国高尔夫球电视转播的收视率下降了50%!这对美国高尔夫球界,甚至美国电视界来说,是真金白银的巨额损失!现在伍兹离婚,按照普通人的逻辑,他已经为自己的错误付出了应该付出的代价,于是所有的非议都将随着时间化为过去,如此,则美国高尔夫球重回“君王地位”指日可待矣。

  赞助商们也同样可以放松一下紧张的神经了。伍兹性丑闻爆发后,已经有多家赞助商抛弃了“老虎”,选择坚守的赞助商其实也没谱。现在伍兹等于跟过去彻底割断关系,就算再出什么事情,那也不过是一个“单身男人的风流史”,更何况,以现在的情形,就算再借伍兹几个胆子,恐怕他也不敢再“惹是生非”了。随着伍兹的生活趋于平静,赞助商的利益与价值也将跟着“上浮”,一切看上去又将“平安无事”了。

  离婚对伍兹本人更是一种解脱。可以想像,近十个月来一直都是低着头夹着尾巴的伍兹在面对艾琳多达6人的离婚律师团队的时候,是怎样一种心情,但现在终于“财去人安乐”,可以静下心来生活并重新振作起来走上球场了

  伍兹离婚还让很多女人充满了希望,他现在又是“钻石王老五”了。更何况,现在绝大多数人应该都会这样来看待伍兹:他已经在女人问题上摔得够惨的了,今后应该不会“重蹈覆辙”了。这,岂不又正是新的“虎女郎”选择伍兹的绝佳理由?! 成都商报记者 许绍连


相关专题:伍兹发生车祸受伤专题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