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国表-书写莱茵河畔的制表工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9日16:46  高尔夫星期三

  这是一段特殊的旅程,是关于凭借自信与坚定信念在制表历史上树立起许多里程碑的神话……

  图:IWC   文:G-Win

  如果说时间是可以停留的,那么手表就是它永远的宫殿,而能将这些手表引人入胜的历史以编年的形式记录下来,再将其精湛完美的制作工艺一一铺展在纸上的,正是眼前这本《IWC Schaffhausen. Engineering Time since 1868》(沙夫豪森IWC万国表—— 源自1868年的制表史 )一书。

  一切源起于140多年前,才华横溢又果决大胆的波士顿制表师琼斯来到风景如画的小镇沙夫豪森,创办了万国表公司。早在16世纪时,沙夫豪森就已有钟表匠协会,但却是直到兼具创新天分和制表才华的琼斯的到来,钟表业才迎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正因如此,书籍以一种超乎寻常的方式讲述了这个1868年创立于瑞士沙夫豪森的万国表公司的世界,也展现了这个著名制表品牌的全貌及其如今的国际地位。

万国表-书写莱茵河畔的制表工艺

  书籍特别为深谙高级制表工艺的腕表爱好者深入讲述这个国际制表品牌的故事,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首次将这些基于历史事实的精彩内容呈现大家的眼前。为何沙夫豪森IWC万国表要制造飞行员腕表?为什么工程师腕表如此享负盛名?为什么达文西万年历腕表获得空前的成功?是什么让IWC万国表及其产品如此与众不同?拥有可追溯至中世纪的悠久制表传统的沙夫豪森小镇,扮演的是一个什么样的角色?这些问题的答案尽藏于这本书籍之中。

  它分为历史和今日两部分,讲述了各现有产品系列家族引人入胜的故事,这些故事可以追溯至1930年代中期。同时,书后完整罗列了各种机芯。正如组成马赛克的众多碎片中个一个,这本书也是IWC万国表精湛技艺和杰出成就的一个折射。丰富的内容点缀以补充故事,不仅提供了更多的信息,更增添了阅读趣味。

  风格鲜明且富有想象力的畅销作家保罗‧科尔贺为本书撰文,其盎然诗情为公司的创立和六个不同的产品家族系列撰写出优美篇章。为保罗的文字锦上添花的是一系列色彩缤纷、惟妙惟肖的插图,出自著名艺术家恩基‧比拉之手。

  正如万国表行政总裁乔祺斯序言中说道:“我们决定不再沿袭一贯的传统标准方式,来编写这本关于腕表的书籍。相反,我们采用了不同凡响的艺术表现方法,旨在吸引更多读者,使大家能够领略到万国表迷人、独特的魅力。”此言不虚。书本采用风格独特且正式的排版设计,恰到好处体现了公司的形象。高品质的照片和出色的绘画在这本书中比比皆是——约550页中采用了500张插图,其中一些是首次发表,清晰展现当代最受欢迎的腕表品牌及其独具特色的产品。

  这本宏篇巨制不仅将引起收藏家们的兴趣,还会受到腕表鉴赏家及奢侈品牌爱好者的青睐。这本书传达了传奇制表品牌IWC万国表自1903年来坚持贯彻的卓越制表哲学:“Probus Scafusia”——源自沙夫豪森的非凡技术与精湛工艺。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