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伍兹可能被联邦杯拒之门外 温丹锦标赛将决定生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10: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前三届联邦杯,泰格-伍兹赢得了两届。可2010常规赛季还剩下一周之时,联邦杯卫冕冠军却无法保证自己能顺利参加联邦杯总决赛。这一周的温丹锦标赛将决定高尔夫世界第一的命运,理论上他有可能被拒之门外。

  在美国PGA锦标赛获得并列第28名之后,泰格-伍兹目前在联邦杯积分榜上位于第108位。考虑到前125位都可以参加联邦杯总决赛第一个回合,也就是巴克莱精英赛,泰格-伍兹的位置看上去不错。

  尽管如此,泰格-伍兹理论上仍可能在这一周过后掉到132位之上,因为他不准备参加温丹锦标赛,而他身后的选手有可能在莎草原野乡村俱乐部(Sedgefield Country Club)有杰出的表现。根据美巡赛联邦杯专家金罗(Kin Lo)表示,只有排名前96位的选手理论上是安全的,无论温丹锦标赛的最后名次如何,这些选手都可以参加上巴克莱精英赛。

  尽管如此,泰格-伍兹也不必要太过担心,因为金罗同时表示,目前排名前120位的选手应该都有很好的机会参加总决赛。

  去年,温丹锦标赛过后排名第125位的选手是特洛伊-马特森(Troy Matteson),他拥有354分。金罗估计今年的分数会高一些,可能在387分到395分之间。进入这一周的时候,迈克尔-勒茨格(Michael Letzig)位于第125位,他的积分为366分。而泰格-伍兹的积分为431分。

  泰格-伍兹不是这一周唯一有危险的选手。比尔-兰迪(Bill Lunde,第97位)、莱德杯美国队队长科里-帕维(Corey Pavin,第107位),本-柯蒂斯(第110位)因为本周不参赛,也同泰格-伍兹一样有可能掉出前125位。

  这一周,第125名附近的球手有何表现是重要看点之一。76位到175位之间的100位球手,只有10位不参加温丹锦标赛。一年之前,125位之外总共有5位选手通过温丹锦标赛的好表现进入了联邦杯总决赛的阵容。

  顺便提一下,无论选手目前处于什么位置,只要他赢得温丹锦标赛,他的积分排名便能进入前80位。另外排名126位到142位的选手在这一周拿到前十名,肯定会获得总决赛资格。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PGA锦标赛专题 |伍兹发生车祸受伤专题 

更多关于 沃特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