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梅尔世界排名升至第5 首度进入莱德杯欧洲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6日11:32  新浪体育
凯梅尔世界排名升至第5首度进入莱德杯欧洲队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消息,25岁的德国人马丁-凯梅尔在美国PGA锦标赛拿下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大满贯冠军之后,他的世界排名攀升至第5位,创下了他个人在世界排名的最高。凯梅尔也将在今年第一次进入莱德杯欧洲队。

  下面是有关凯梅尔夺冠后的数据:

  1、世界排名比本周之前跃升了8位,攀升至世界第5,这是他个人职业生涯至今为止最高的世界排名。他在今年年初曾经达到了世界第6位。

  2、德国历史上第二位赢得大满贯冠军的球手,第一位德国的大满贯冠军则是伯翰德-兰格(1985年与1993年美国大师赛冠军)。

  3、自奥拉查宝1999年赢得美国大师赛之后首位拿下大满贯胜利的欧洲大陆球手,并且是第5位赢得大满贯的欧洲大陆球手。

  4、他在自己参加的第3场美国PGA锦标赛上夺冠。在他此前参加的11场大满贯赛事中,凯梅尔的最好战绩是2009年美国PGA锦标赛的并列第6名。

  5、在今年10月1-3日威尔士凯尔特庄园举行的莱德杯比赛中,凯梅尔是第一次入围欧洲队。两年前,他被当时的欧洲队队长尼克-佛度带到美国举行的莱德杯比赛中观看比赛。

  6、他成为首位赢得美国PGA锦标赛的德国人。此前,德国球手在这项大满贯赛事中的最好成绩是由亚力克斯-塞加卡(Alex Cejka)在2003年取得的第4名。这也是德国球手在欧巡赛取得的第58场胜利。

  7、这是他转为职业球手之后在世界范围内拿下的第13场胜利,也是他今年得到的第2个欧巡赛冠军(年初赢得了阿布扎比锦标赛),是他在93场欧巡赛中获得的第6场欧巡赛胜利。他在连续第三个欧巡赛赛季中拥有两个冠军或者两个以上的冠军。

  8、他获得了参加今年PGA高尔夫大满贯(PGA Grand Slam of Golf)比赛的资格,将获得终身进入美国PGA锦标赛参赛的资格,获得了进入美国大师赛、美国公开赛以及英国公开赛的5年参赛资格。另外,他在欧巡赛的资格豁免延伸至2017年年底。

  9、凯梅尔的夺冠也为欧巡赛增光。这是欧巡赛成员今年第三次赢得了大满贯冠军,是欧巡赛成员自塞弗-巴雷斯特罗斯(SeveBallesteros)在1979年赢得英国公开赛之后拿下的第40场大满贯冠军,凯梅尔则成为赢得大满贯的第19位欧巡赛成员(自巴雷斯特罗斯赢得1979年的英国公开赛之后)。

  10、凯梅尔曾经在2006年征战欧洲挑战巡回赛,是第一位赢得美国PGA锦标赛的前欧洲挑战巡回赛成员,同时是第4位赢得大满贯冠军的欧洲挑战巡回赛成员(前者包括迈克尔-坎贝尔、伊梅尔曼、路易-乌修仁)。

  (罗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PGA锦标赛专题 |2010莱德杯专题 

更多关于 PGA锦标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