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满贯赛42年来最残酷结局 达斯汀受罚成全凯梅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6日11: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 第92届美国PGA锦标赛可以说是高尔夫大满贯赛中少有的几个诡异结局中的一个。马丁-凯梅尔(Martin Kaymer)虽然在呼啸峡赢得了第一个大满贯赛冠军,可是人们更多的记忆或许会放在那个排名第五的选手身上--达斯汀-约翰逊(Dustin Johnson)。可以说这是1968年美国大师赛以来最为残酷的大满贯赛结局。

  德国人凯梅尔的制胜一杆无疑是第三个加洞推入的那个2英尺推杆。在那个洞,他吞下柏忌却打败了吃到双柏忌的巴巴-沃森(Bubba Watson)。可达斯汀-约翰逊在第72洞出现的一幕同样重要,当时他把4号铁轻轻的放在小球后边的沙子中,而他根本没有注意到,这是呼啸峡1000多沙坑中的一个。

  达斯汀-约翰逊进入第72洞的时候带着一杆领先,这个时候他开球偏右进入到一块沙地上。那个地方观众整周都在那里走来走去。达斯汀-约翰逊将球杆放到了地上,他以为那个地方本应该是草地,只是因为人们走来走去,草死了,剩下一块秃地。围在那里重重叠叠的球迷让他加深了这种认识。“走到那里,看到那样一杆,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处于沙坑中。” 达斯汀-约翰逊说,“真是非常不幸。只有一样事情比那更坏……如果我在最后一个洞拿下那一推的话。”

  达斯汀-约翰逊在果岭上错过了7英尺推杆,当时大家以为他将跌落下来与马丁-凯梅尔和巴巴-沃森打延长赛,可是两杆处罚将71杆变为了73杆。他没有进入延长赛,错过了为美国公开赛赎罪的机会。他只是拿到并列第五名,不得不带着遗憾出局。

  42年前的1968年,罗伯托-德文森佐(Roberto de Vicenzo)在美国大师赛最后一轮多签了一杆,“放弃”了进入延长赛的机会,结果让鲍勃-戈比(Bob Goalby)赢得了冠军。

  在达斯汀-约翰逊离开赛场之后,马丁-凯梅尔和巴巴-沃森重新回来为冠军一决高下。在第一个加洞落后一杆的情况下,凯梅尔在第17洞三杆洞拿下一个15英尺推杆,成功追平巴巴-沃森。

  延长赛最后一洞,巴巴-沃森在第18洞的第二杆从右边长草击球进入水障碍中,抛球后第四杆击入果岭后方的沙坑里。他的沙坑救球非常漂亮,小球撞上了旗杆,不过他最终还是在这里吞下了双柏忌。

  看到沃森下水后,凯梅尔采取保守打法,他先将球从长草中切出来放在球道上,然后7号铁将球击到果岭上距离洞杯15英尺处,两推打出柏忌取得了胜利。“我没有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事情。” 马丁-凯梅尔说,“我只是赢得了第一场大满贯赛而已。谈到这里,我浑身都在起鸡皮疙瘩。”

  马丁-凯梅尔获得了135万美元冠军奖金,同时上升到莱德杯欧洲队积分榜第三位,世界排名也将达到职业生涯新高--第五位。

  巴巴-沃森只失望了几分钟,因为他不久之后便听到自己第一次进入了莱德杯美国队的消息。对于达斯汀-约翰逊来说,走出失落的时间肯定要长过美国公开赛的大崩溃。6月份在圆石滩,他带着3杆优势进入最后一轮,在第二洞吞下双柏忌之后一路下滑打出了82杆。

  年度最后一场大满贯赛可以说相当激动人心,尽管你可以说结果并不是那么精彩。最后一个小时,即便泰格-伍兹已经打出73杆,早早离开赛场,比赛仍然是那么吸引眼球。星期天某一刻,总共有6位选手处于并列领先位置,而最后30分钟,6个选手分布在一杆范围之内。这其中包括麦克罗伊,21岁的北爱尔兰人努力成为过去99年来最年轻的大满贯赛冠军。他在最后一个洞有一个20英尺的小鸟推。可惜他没有拿下加入领先者的行列。同样落后一杆的还有美国大师赛前冠军扎克-约翰逊,他在最后时刻也只差一只小鸟。

  的确,马丁-凯梅尔的每个推杆都很重要,可是这一届美国PGA锦标赛的重点在于沙坑。美国职业高尔夫球协会在更衣室和第一洞发球台上发出了通知,所有沙坑都被视为障碍,即便有些沙坑在绳子外面,球迷有可能放椅子在里边坐着看球。

  6年之前美国PGA锦标赛在呼啸峡举行的时候,斯图尔特-艾波比(Stuart Appleby)没有意识到这条规则,结果被处罚了4杆。

  达斯汀-约翰逊放下球杆的那一刻没有怀疑过自己的行为,当他知道自己那一杆进入的是沙坑的时候不知道有多惊讶。在达斯汀-约翰逊离开第18洞果岭的时候,一个官员靠近他,对他和同组同伴尼克-沃特尼说:达斯汀-约翰逊有可能将自己的球杆放入了沙坑之中。“什么沙坑?”达斯汀-约翰逊回忆当时的情况时说,“发生了许多事情。我非常激动我曾经拥有制胜一推--或者我自以为有制胜一推。我离开的时候觉得自己能进入延长赛。可是我却接受了两杆处罚。”

  当达斯汀-约翰逊回头给记者说话的时候,他已经穿上了便装。他不得不眼巴巴看着巴巴-沃森和马丁-凯梅尔展开三洞延长赛。有意思的是,呼啸峡举办了两届美国PGA锦标赛,两届都在延长赛中分胜负。当然最终的冠军再怎么也不属于达斯汀-约翰逊了,尽管第16洞他在长草中的那一杆如此漂亮,将球送到2英尺处射下死鸟,第17洞的6号铁也相当棒,给他留下12英尺小鸟推。一切就这样结束了,两位美国人成为了德国人的配角。马丁-凯梅尔成为过去两年大满贯里出现的第六个“新科冠军”(第一次夺冠)。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PGA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PGA锦标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