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GA锦标赛凯梅尔延长赛夺冠 乱局之中赢大赛首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6日08:25  新浪体育
PGA锦标赛凯梅尔延长赛夺冠乱局之中赢大赛首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在第92届美国PGA锦标赛的一片乱局之中,德国选手马丁-凯梅尔(Martin Kaymer)在三洞延长赛中战胜美国选手巴巴-沃森(Bubba Watson)夺取冠军。这是他生涯第一次赢得大满贯赛冠军,也是德国选手首次获得美国PGA锦标赛冠军。

  威斯康星时间星期日,巴巴-沃森是第一个打出277杆,低于标准杆11杆的选手,不过马丁-凯梅尔随后就追平了他。两人需要通过延长赛分胜负。美国PGA锦标赛的三洞延长赛在呼啸峡第10洞、第17洞和第18洞进行。

  第一个加洞,巴巴-沃森切球非常漂亮,将球送到3英尺处,随即一推进洞抓鸟,率先取得领先。没想到接下来一个洞,马丁-凯梅尔不甘示弱,推入18英尺小鸟推之后,追平了 视频-加洞赛精彩集锦 沃森崩盘凯梅尔大满贯问鼎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巴巴-沃森。

  第18洞,巴巴-沃森第二杆击球下水,马丁-凯梅尔采取保守打法,第二杆先放回球道,第三杆才攻果岭,留下15英尺推杆。巴巴-沃森没有放弃,他抛球之后将球击到果岭的后方沙坑之中。他的沙坑解球很漂亮,撞到了旗杆,不过弹出去3英尺,只能吞下双柏忌。马丁-凯梅尔没有留下悬念,两推吞下柏忌,取得胜利,赢得冠军奖金135万美元。马丁-凯梅尔四轮成绩为277杆(72-68-67-70),低于标准杆11杆。

  说最后一轮是一片乱局是因为非常多选手在最后时刻有可能夺冠。首先是达斯汀-约翰逊(Dustin Johnson)有机会避免延长赛直接夺冠。他在第16洞的斜坡上击得相当漂亮,将球放到1英尺,抓到一只死鸟。随后第17洞三杆洞,他又拿下左转右10英尺小鸟推,将总成绩推向低于标准杆12杆,单独领先1杆,来到第18洞的时候领先1杆。

  没有想到他在这一洞的开球进入观众之中,落到一块沙地上,随后第二杆拉到果岭左边的长草中。他第三杆击得非常漂亮,留下4英尺距离,可是他却错过这个短推。看上去达斯汀-约翰逊也可以获得延长赛机会。事实证明并非如此。原来他开球落地的那个区域被认定为沙坑,而他没有注意,在击球之前,杆头触地,这招致2杆处罚,从而失去了延长赛机会。他四轮成绩为279杆(71-68-67-73),低于标准杆9杆,滑落到并列第五位,与詹森-杜夫纳(Jason Dufner,71杆)、史提夫-埃尔金顿(Steve Elkington,67杆)战平。

  扎克-约翰逊(Zach Johnson,70杆)和罗里-麦克罗伊(Rory McIlroy,72杆)差一杆进入延长赛,他们的总成绩为278杆,低于标准杆10杆,并列位于第三位。最后阶段,罗里-麦克罗伊看上去也有争冠机会,可是第15洞三推吞下柏忌,第16洞错过10英尺小鸟推之后,他就失去了争冠机会,连续第二场大满贯赛获得并列第三名。

  相对来说,巴巴-沃森是接近胜利最近的一位选手。13洞到15洞的四个洞中,他抓到了3只小鸟,迅速攀升上领先榜,不过第17洞他开球开到了果岭下方,随即吞下了柏忌。巴巴-沃森在第18洞拿下4英尺保帕推杆,成为交卡选手之中第一个交出低于标准杆11杆的选手。

  当然最后的冠军还是属于马丁-凯梅尔。前四个洞抓到两只小鸟,德国人在尼克-沃特尼陷落之后,大部分时间占据着领先榜首位,不过第15洞五杆洞错过10英尺小鸟推,他就将冠军大门敞开。

  第18洞,马丁-凯梅尔甚至有可能错过延长赛机会,不过面对15英尺保帕推杆,他一点也不手软,一推进洞成功保帕,同样交出了低于标准杆11杆。“我在最后三个洞感到有些紧张。” 马丁-凯梅尔说,“可是很奇怪,在延长赛中,我显得很镇定。加洞赛第18洞第二杆先放上球道是因为我看到巴巴-沃森击球下水了。我觉得要是能够打一个帕便能取得胜利,即使打出柏忌,也有机会。”

  马丁-凯梅尔是今年第三个首次赢得大满贯赛的选手,继续了美国公开赛冠军麦克道尔、英国公开赛冠军路易-乌修仁的道路。与此同时,他也成为今年第三个在大满贯赛上赢得冠军的欧巡赛选手,以及兰格以来第一个在大满贯赛上夺冠的德国选手。兰格1985年和1993年两次赢得美国大师赛冠军。

  中国选手梁文冲最后一轮虽然没有夺冠机会,但是他打出73杆之后,就以280杆(72-71-64-73),低于标准杆8杆,与卡米罗-维勒加斯(Camilo Villegas)一起获得并列第八名。这是梁文冲在大满贯赛中的个人最好表现,也是中国内地选手首次在大满贯赛中获得前十名。

  世界第二米克尔森最后一轮交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以282杆,低于标准杆6杆获得并列12名。与之相对,世界第一泰格-伍兹最后一轮交出73杆之后,以286杆,低于标准杆2杆获得并列28名。米克尔森无法取代泰格-伍兹成为新的世界第一,而泰格-伍兹也无法凭借自己的积分自动进入莱德杯阵容。

  浏览成绩>>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PGA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PGA锦标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