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外侠客横空出世获亚军 再战希望赛施健无特定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5日15:47  新浪体育
施健施健

  出生年月:1989年5月15日

  球龄:5

  差点:3

  现居地:浙江

  偶像:泰格·伍兹

  所属单位:临亚集团

  希望赛参赛次数:第2次

  希望赛成绩:

  2010希望赛浙江湖州站男子组亚军

  2010年高尔夫赛季,对国内很多业余球手和关注国内业余赛事的人来说,有位少年绝对称得上是“横空出世”。他就是在希望赛湖州温泉球场将熊诚逼入延长赛后,1杆之差遗憾错过冠军宝座的施健。

  这与金庸武侠小说里少年英雄的经历极为相似,一开始名不见经传、也没有野心,但个人际遇让他得以磨练成才,然后就是天外侠客现身、一举成名。

  有些太美的成人童话,现在却印证在施健身上。

  五年前,施健只是海南文昌高尔夫球会的一名球童。当时球场对球童学球很支持,还不甚明了未来之路的施健便跟随起球场主管学起球来,心无杂念让他对高尔夫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这一练就是四年,他的球技也逐渐获得提升,但受时间、资金限制,施健极少参加比赛。直到去年,施健被调到浙江一家练习场当教练,虽然工作不少,但只要有空他就会练球,而且公司非常支持他来参加比赛,这让施健有了更多参加比赛的机会。

  谈起这些年的工作,施健觉得自己长大成熟不少,虽然由于看得多,也会受到不好动作的影响,但教练的直觉对他参加比赛很有帮助,这让他会全方位地去体味和琢磨球的打法,因而即使碰到不熟悉的球场或失误,事后的总结分析也让他获益不少。

  正如施健回忆刚刚结束的希望赛浙江湖州站比赛,“第一天打得不好,对于果岭不熟悉,推杆也不是很适应,后面打得还可以。但到延长赛,第一次参加加洞赛还是有些紧张,第二杆打大了。”对于错失冠军,施健似乎不太在意,可能参加比赛、与众多球友一起打球本身就让他很开心了。在武侠小说里,练就神功的少年往往需要在武林中历练融合,从而终成大器,但这已足以让他崭露头角。

  发展目标是转职业的施健,喜欢泰格·伍兹享受打球的精神状态:“他打球很霸气,很希望能像他那样疯狂地打球。”打算明年去考职业的他,现在以多参加比赛来锻炼自己。

  在今年业余赛场的征战中,施建斩获颇丰,名次屡屡靠前。对于这些成绩,施健归功于自己心态好,唯一不满的是:“1号木距离不是很远。”

  生活中的施健爱打桌球、唱歌,也酷爱电子游戏,一副爱热闹的新新人类姿态;而工作中的他严肃认真。就像他打球时的沉稳淡定与崛起冲击,典型的双子座风格。

  湖南燥热的天气势必会影响参赛的球员,他的心得是:“心情放好点,打稳点。”对于第二次参加希望赛,施健没有特定目标,只说尽量打好。我们也期待这位蛰伏的天外“侠客”,早日练就自己的“神功”。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高尔夫 希望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