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伍兹54洞落后10杆夺冠无望 糟糕推杆再次毁掉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5日10: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泰格-伍兹在美国PGA锦标赛第三轮所做的移动全部是错误的方向。当他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已经落后10杆之多,今年第一个冠军显然不太可能在呼啸峡拿到了。

  在上午的第二轮比赛中,泰格-伍兹一度将差距缩小为5杆,给沉闷的美国PGA锦标赛制造了一些亮点。可是第三轮最后两个洞,他连续抓到小鸟才将成绩扳回了到原点。他三轮成绩为213杆,低于标准杆3杆,落后尼克-沃特尼的杆数达到了双位数。

  “今天,我的击球好过前两天。可是我什么也没有拿下。”泰格-伍兹说,“你需要推杆好。在开始的几个洞,我打坏几个洞,我什么也没有得到。在前九洞我也有几个推杆,同样什么没有得到。无论你的击球有多好,你仍旧需要拿下推杆。今天我没有做到那一点。”

  很明显,私生活的混乱已经影响泰格-伍兹的球技。当他来到呼啸峡的时候,他刚刚交出了职业生涯最差表现。在火石,泰格-伍兹打出298杆,高于标准杆18杆,80人的参赛阵容,他只战胜了一个人。要知道,他曾在火石赢得7个冠军。

  泰格-伍兹的世界第一从目前看上去是安全的,可是并不能保证未来几个星期,几个月也是这样。与此同时,泰格-伍兹还要担忧莱德杯席位。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他也许要进入前七名才能自动入选。

  泰格-伍兹明白这一点,他在赛事开始之前进行了艰苦的训练。西恩-奥海尔(Sean O'Hair)和亨特-马汉(Hunter Mahan)的教练西恩-佛利(Sean Foley)给予他不少指导。泰格-伍兹很乐观自己已经取得了进步,第一轮看上去的确是那样的,八轮以来他第一次打出红字,交出了71杆。

  星期六上午的第二轮补赛,他同样看上不错。在后九洞抓到3只小鸟之后,泰格-伍兹追赶领先者有现实机会的。当干扰前两天的大雾散去,大风消停一点的时候,泰格-伍兹看上去有机会大幅跃升。“就他们为下午(旗杆位置)画的点来说,下午应该有几个旗杆位置非常难,不过也有几个旗杆位置可以接近。”泰格-伍兹在第三轮开始的时候说,“当你遇到可以直接进攻的旗杆时,你需要积极进取。今天下午,你也许能见到一些非常好的杆数来。”

  下午的确有许多好杆,不过并不属于泰格-伍兹,尽管他也有机会。第一洞,他20英尺小鸟推短了。在第二洞五杆洞精彩救球之后,他又获得一个10英尺的小鸟机会,可是小鸟推就是不肯进洞。第三洞,他同样错过了小鸟推。

  他在第四洞的发球台和果岭上都遇到了麻烦。他开入非常深的长草之中,没有办法只能缓攻。他击球的时候便知道那一杆打坏了。他在第四洞吞下柏忌,随后在第五洞又吞下了柏忌。他嘟囔着,沮丧地挥挥手。“除了两个星期之外,我今年的开球都不好。而那两个星期,我的推杆不好。”泰格-伍兹说,“因此无论我击得如何好都还是不行……我真的拿不下一切一推,今年都是这个样子。”

  不过泰格-伍兹坚持自己还是有理由乐观的。星期六下午他在后九洞拿下了4只小鸟,包括第17洞和第18洞。虽然落后尼克-沃特尼10杆,他却说:“今年有人打出50多杆呢。”

  “事情已经开始稳固下来,这是好的。”泰格-伍兹说,“我很满意这一点。我不是那种一下子要去搞掂8样事情的人。我只是有几个关键的东西需要处理,我现在感觉好多了。”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PGA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PGA锦标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