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国球手频夺冠掠奖金 CLPGA总裁:有志气抢回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09:02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记者 顾晨白 发自四川成都

  虽然一众四川女将赛前豪言要把奖杯留在“主场”,现场不少记者也不希望泰国人再度封后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CLPGA ),无奈成都观岭挑战赛进入最后一轮后已经毫无悬念,三名泰国选手最终包揽了前三名,而亚军帕查拉朱达今年已经收获两站冠军。

  从2004年第一场比赛起,女子中巡赛就向国外选手开放。多年来,中国选手把绝大多数奖杯留在了中国。在去年的5站分站赛中,中国内地球手包揽了冠军。本赛季已结束5站分站赛,中国内地选手一直无缘冠军,而泰国人独揽4冠。

  对于这两个赛季冠军归属的巨变,CLPG A总裁李红表示:“我很惊讶地看到,泰国青少年选手的成长非常迅速,以前我觉得她们根本不是我们的对手。而中国选手后继乏人,从17到24岁几乎是个断层。所以我们和中高协协商,放宽CLPG A参赛条件,让那些十六七岁的选手也有锻炼的机会。”

  去年底才转为职业球手的18岁小将帕查拉朱达多次战胜中国的“大姐”级人物,但李红并不认为中泰选手水平差距很大,“就像美国很多年才出一个老虎一样,泰国也是很多年才出了帕查拉朱达这样的选手,不能说一个人的天赋就可以压倒我们一群人。”

  外国选手频频夺冠拿奖金,会不会打击国内球手的参赛积极性?李红认为:“我们做的是竞技体育,只有取得一定的成绩才能得到相应的奖励。女子赛一开始就是向国外开放的,中国姑娘已经习惯了去和国外选手争抢。我认为,不仅不会打击积极性,反而会激发她们的斗志,技不如人就刻苦练球,提高成绩把奖杯奖金抢回来,我看她们身上就有这样的志气。”

  北京选手李维表示,国外选手夺冠会给国内选手带来动力,“下次会打好一点,去年我们夺了5个冠军,说明我们还是有实力的,只是今年我们的成绩有一点退步。”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