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师傅背包助张娜获佳绩 成都决赛69杆大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03:25  新浪体育
张娜在成都站决赛轮张娜在成都站决赛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在昨天结束的CLPGA成都站最后一轮,张娜发挥出了完全不同于前两天的绝佳状态,她最终完成69杆、低于标准杆3杆,全场没有吞下一个柏忌。赛后她直言,这得益于她的教练魏&京生的背包,才会有迥然不同于前两轮的佳绩。

  比赛前两轮,张娜和当地球童配合。她在第一轮完成75杆,其中有一个双柏忌;第二轮,她的状态非但未见起色,还越来越糟,最终完成77杆,5个柏忌未见一只小鸟。“我ON(上果岭一杆)得不错,但有几个三推,特别近的三四码的推杆不进。”张娜第二轮赛后说,成都观岭球场的果岭难倒了所有选手,张娜也未能幸免。但她的短杆在比赛中也不尽如人意。首轮第11洞,她开球至沙坑沿长草里,她用角度较大的球杆救球,不料起高了,球不但没有救出长草,反而掉在了沙坑。接着,她在沙坑里想把球直接打上果岭,却又打深了,球还在沙坑里,最终上果岭后两推完成。

  但最后一轮有了她的教练魏&京生背包,张娜的状态立即好转。“教练说,实在看不下去了,这么简单的球场你怎么打成这样,那我给你背包吧,保证不影响你,还能对你有帮助。”张娜赛后说,师傅背包的效果立竿见影,三天来她首次见到了红字成绩,并且比上一轮多少了8杆。“前两天和球童配合不太理想,但教练对我比较熟悉,比如这个时候不能说话,他就不和我说话,当我打得不好的时候,他就跟我说两句话,我就觉得心情特愉快,有了以前配合的默契。”张娜说。

  “其实这个场地打起来还是比较轻松的,我觉得整体上比较稳当。”有了教练背包,张娜的心情也豁然开朗。

  在昨天的几个5杆洞,张娜的短杆完全不在状态,距旗杆30多码的距离,她几乎都打过了。“教练说我头脑不清晰,30码的距离,其实我是50码的挥杆,肯定会打过。”张娜说。最后一轮,教练现场为张娜指点,当她每次挥杆的时候,教练都会告诉她挥到什么程度即可。“我每次短杆上挥杆时,教练都会告诉我挥到这个程度就可以了,我就挥到这个程度,然后一打就到洞口附近,他知道我挥多大打多远,但是自己挥杆的时候不知道自己挥多大程度。”

  她的教练魏&京生也表示,张娜在球场上对他的依赖性比较大。“她跟我学球这么多年,技术上不存在问题,主要是心理层面。”魏&京生说。她们师徒曾经完美配合,在日巡赛上取得过4个冠军,也让张娜成为中国女子球员的佼佼者。但自从张娜结婚后,她便离开了日巡赛场。今年,她们师徒二人又将再度起征程,远赴日巡赛参加资格考试。

  浏览成绩>>

  (fango)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张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