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LPGA巡回赛资格赛9月开始 帕查拉朱达要去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8日14: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今年的中国女子职业巡回赛(CLPGA)里,最出风头的莫过于泰国小将帕查拉朱达,她是上海精英赛、北京东方明珠锦标赛的冠军,本周在成都的观岭挑战赛又以1杆优势进入决赛。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帕查拉朱达也透露9月即将赴美国参加LPGA巡回赛的资格赛,争取拿到明年的资格赛。

  LPGA巡回赛是世界上最高级别的女子巡回赛,以美国为中心,赛事辐射到全世界,汇聚了全世界最优秀的选手。中国内地选手叶莉英曾在2004年年底拿到过LPGA巡回赛的半卡,冯珊珊则是2007年底通过资格赛获得了LPGA的参赛全卡,现在已经在巡回赛进入第三个年头。

  每年,LPGA资格赛都会面向全世界的高尔夫球员开放,它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区域赛,共两站,都是72洞比杆赛,分别在9月14-17日在加利福尼亚州的使命丘乡村俱乐部和9月28-10月1日在佛罗里达的种植园乡村俱乐部进行。这两站比赛,各取前30位选手,可以晋级第二阶段的比赛。

  第二阶段,也是资格赛的最终阶段,是12月8日-12日在佛罗里达戴同纳海滩进行,共90洞的比杆赛,是球技、心态以及体力的多重比拼。其中72洞设晋级线,前70位选手(含并列)可以获得晋级。随后在70位选手进行的决赛之后,前20位左右的选手可以获得LPGA参赛卡。

  第一阶段的两场比赛,球员可以选择只参加一站,也可以选择两站都参加。如果全部参加,报名费是5000美金,选择其中的单场是4000美金。对球员来说,参加两站就意味着多一个机会,如果在加州的资格赛没能进入前30名,还可以继续转战佛罗里达。中国小将冯珊珊当年就是多花1000美金,两场比赛都报名,在加州失利后,转战佛罗里达冲入了前30名成功获得了最终资格赛的资格。

  随后,在90洞资格赛,冯珊珊以排名第8的身份,拿到了2008年的参赛卡。

  帕查拉朱达将在9月到美国备战LPGA资格赛。而中国内地球员里,黄美好也曾说起自己有心在今年到美国尝试去考LPGA的资格。

  (小钻)


分享到:

更多关于 LPG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