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LPGA走出东方,选手出现水土不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7日14: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昨天,CLPGA成都站在蓝光观岭球会结束首轮,赛后一位球员表示,这里和以前的东方球场大不一样,打比赛的感觉和状态完全不同,她感到有些不适应。这也正是选手们面临的一个问题,CLPGA走出东方球场后,她们出现了“水土不服”的现象。

  东方高尔夫集团作为CLPGA的发起者和推动者,他们遍布全国的球场一直作为巡回赛的主力战场。本周在成都举行的蓝光观岭挑战赛,是CLPGA自2009年开打以来首次在东方之外的球场举办。

  “这个球场跟东方的球场不一样,这个球场大气,球道很宽,果岭很大,打起来特舒服。”该球员说,“东方的球场也不错,像北京明珠球场,比较长也比较宽。”但她表示,东方有的球场风格和造型完全不一样,这几年在这些球场打比赛也习惯了,现在来到成都比赛就感觉不像是打东方的比赛。

  在巡回赛展开之初,东方高尔夫集团总裁潘仲光就一直强调,CLPGA不是东方的比赛,他期望全国更多其他的球场参与。然而,因为巡回赛起步较晚,还没有多少球场直接参与进来,这也造成了给球员的感觉打CLPGA就是在打东方球场的比赛,一旦走出东方球场,难免会出现“水土不服”的现象。

  “出现这种现象,这主要是一种心理因素造成的。”一位资深行业人士分析说,“因为东方高尔夫把CLPGA扶养壮大,选手们不仅对东方球场有一种眷念,更对‘东方高尔夫’有深厚的感情,特别是对女子选手来说。”

  美国女子职业巡回赛全年也在各个地方举行,有的比赛甚至走出了美国本土,球员通过在各个不同风格的球场征战,不但提高了技战术水平,更提高了在各种环境的心理适应能力。这是CLPGA走出的第一步,也是必须走的一步。

  (fango)


分享到:

更多关于 CLPG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