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利司通赛古森领先米克尔森1杆 伍兹主场走麦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7日09: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米克尔森距离世界第一又近了一步。普利司通邀请赛第二轮结束之后,他只差古森一杆,目前位于并列第二位。与之相对,泰格-伍兹继续在底部徘徊,彻底成为一个普通球手。

  第四洞,古森从果岭之外25码切球进洞,随之踏上领先者的道路。俄亥俄州时间星期五,他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4杆,领先米克尔森和贾斯丁-雷奥纳德(Justin Leonard,66杆)一杆进入周末的决赛。

  火石乡村俱乐部的比赛条件依旧很柔软。古森在这样的背景下不断对标准杆发起冲击。与之相对,泰格-伍兹却像最近一段时间那样平凡无奇。“火石七冠王”开球只上了3条球道,最终打出72杆,高于标准杆2杆。这是他第一次在这场比赛中连续两轮都在标准杆之上。36洞过后,他落后领先者13杆,与最后一名之间仅相差5位选手。

  泰格-伍兹没有心情同记者讲话,他径直向自己的车走去,随即扬长而去。2005年美国公开赛之前一周,泰格-伍兹回到世界第一位置上,这之后他一直呆在那个位置上,已经5年多了。然而这一周,只要米克尔森进入前四名,而他的排名在44名之外,世界第一便将换手。目前,泰格-伍兹位于并列72位。

  “很明显,那是一个很酷的位置。”米克尔森说,“那是我想得到的一个头衔,根据排名被视为一号选手。我知道这一周我的机会很大。我知道自己打得很好。这是我的最好机会。”不过米克尔森还有36洞需要征服,然而火石总是那样公平,只要你打得好,你就能打得出低杆。

  尽管最后一个洞吞下柏忌,古森两轮成绩就为133杆,低于标准杆7杆。古森还没有赢得过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他知道未来两天的比赛不容易,这倒不是因为火石本身,而是因为在后边追赶他的一帮球手非常出色。进入周末的时候,16名选手分布在4杆范围之内。其中包括巴巴-沃生(BubbaWatson)。昨天的领先者今天打出71杆,两轮成绩为135杆,低于标准杆5杆,位于并列第四位。另外还有亚当-斯科特(70杆)、格罗乌尔(66杆)和保罗-卡西(68杆),他们打出136杆,低于标准杆4杆,并列位于第七位。罗里-麦克罗伊(RoryMcIlroy,69杆)和达斯汀-约翰逊(Dustin Johnson,65杆)也落后不多,成绩为137杆,低于标准杆3杆。

  “在这里,你的每一个部分都必须要好,特别是开球。”古森说,“你必须将球击到球道上,否则你会很挣扎。”古森的这个话要一分为二来看,因为泰格-伍兹和米克尔森的开球都不是很好,可是他们的表现却大相径庭。

  泰格-伍兹从后九洞开球,直到第17洞他才开球上球道。第14洞他的开球相当糟糕,他的开球进入到第13洞的沙坑之中。不过那个洞他仍救到了一个帕。尽管救球能力这么好,但是泰格-伍兹仍应付不过来这么多坏球。

  米克尔森的开球也好不到那里去,他开球只上了6条球道,不过他抓到了所有机会,打出了68杆。“今天我打得并不算好,有点偏离航向。”米克尔森说,“我击了一些坏球,可我今天救到了许多帕。”

  有三个洞,米克尔森的杆数全不是帕。然而正是这段区间让米克尔森的比赛看起来那么有意思。米克尔森第14洞的开球进入到泰格-伍兹早先进的那个沙坑之中。不过在这个地方,米克尔森冒险越过树木,结果他的小球碰到了树枝。最后,他终于将球放到了果岭周围,不过他错过了5英尺推杆,吞下了双柏忌。可是接下来两个洞,米克尔森立即反弹了回来。第15洞,他4号铁将球到20英尺处,随即抓鸟。第16洞,他又拿下了12英尺小鸟。

  甚至最后两个洞的帕也是“非典型的”。第17洞,米克尔森的开球偏到非常右边。当他离开的时候,他伸手到球包中,掏出了一只手套,然后皱着眉头说:“对不起!”米克尔森觉得他击到了一个球迷,他说的是对的。“一个个障碍会尾随我而来。”米克尔森说。

  米克尔森在那个洞击出一个很精巧的切杆,小球越过沙坑,他顺利一切一推救到了帕。接下来他在第18洞击出了一个很好沙坑球,小球上到山坡上,并最终滚到OK距离内。

  米克尔森1996年曾经在火石取得过胜利,那个时候赛事还没有升级为世锦赛,名字叫做世界高尔夫系列赛。2008年,米克尔森有一个不错的机会,当时泰格-伍兹因为膝盖受伤在家休假。

  泰格-伍兹在火石的名次从来没有低于过第四名,今年情况肯定会发生变化。在练习场上,他击出“流畅”的左曲球,他把这种球带到了球场上。击出这种球,他阻止高杆的唯一办法是靠短杆。即便如此,星期六,泰格-伍兹完成第三轮的时间也要比领先者早大约两个小时。

  无论如何,这意味着泰格-伍兹前往美国PGA锦标赛的时候,都要费一番力气,只有交出全年最好的表现才有可能进入莱德杯阵容。与此同时,美巡赛年终的联邦杯总决赛,他也无法坚持太久。

  好吧,至少泰格-伍兹星期六还能回来比赛。李-维斯特伍德就没有这么好的运气了。世界第三过去两天与泰格-伍兹同组,大家希望他们俩撞出火花,然而一个火花也没有看到。过去一个月,李-维斯特伍德左膝盖一直很疼痛。今天,他的疼痛已经无法忍受,他不得不退出普利司通邀请赛,也要退出下一周举行的美国PGA锦标赛。这意味着他无法再争夺世界第一头衔。

  点击浏览球手详细成绩>>>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古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