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荣誉的最后一击 本年度最后一个大赛PGA锦标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17:07  新浪体育
沃纳梅克奖杯沃纳梅克奖杯

  新浪体育讯 PGA锦标赛(PGA Championship,又称“PGA高尔夫球锦标赛”,也被美国以外地区称为“美国PGA锦标赛”),是在美国举行的每年一度的高尔夫球顶级赛事,其主办方为美国职业高尔夫球协会(Professional Golfers Association of America,简称USPGA)。

  该项赛事是世界职业高尔夫球坛四大满贯赛事中之一(其余三项为英国公开赛、美国大师赛和美国公开赛),一般都在每年的8月中旬举行(一般与英国公开赛相隔四周)。由于它是每年四大满贯赛事中最后一项,因此也被戏称为“荣誉的最后一击”。这项赛事也是PGA美国巡回赛、PGA欧洲巡回赛和日本高尔夫球巡回赛中的一环,2009年奖金总额达到750万美元,冠军韩国选手梁容银的奖金为135万美元。

  与其他大满贯赛事一样,PGA锦标赛的优胜者将取得直接参加其他赛事的优先权,这对于球员的职业生涯来说非常重要。在取得PGA锦标赛冠军后,该球员可以自动获邀参加此后5年内的其他三项大满贯赛事,同时也将获得终生直接晋级PGA锦标赛正赛的资格。另外,冠军获得者也可以直接参加今后5年内的PGA巡回赛全部比赛和球员锦标赛。

  PGA锦标赛在美国众多球场都举办过,早期的一些球场并不太出名,但近年来主办方选择了少数几个球场作为专用场地,而这些场地也同时为其他知名球赛服务。美国PGA锦标赛的晋级线为前70位(含并列)。

  赛事历史

  首届PGA锦标赛于1916年在纽约Eastchester 的Siwanoy乡村高尔夫俱乐部举行。当时的冠军吉姆-巴恩斯(Jim Barnes)赢得了500美元的奖金。与此相对,2009年PGA锦标赛的冠军梁容银赢得了135万美元的巨奖。冠军同时还会赢得由纽约商业界大亨罗德曼-沃纳梅克(Rodman Wanamaker)捐赠的沃纳梅克奖杯。[冠军趣味数据]

  该项赛事在初期采用了比洞赛模式,而自1958年起改用比杆赛。有评论认为,正是媒体转播方出于提高收视率的考虑,而希望将一大批知名球员保留至决赛日,从而要求球赛组织者改变了比赛模式。

  在1971年,PGA锦标赛破例在2月份举行,成为当年四大满贯赛事中最早的一项比赛。而到1960年代为止,比赛经常在英国公开赛一周后的7月举行,由于时间间隔太短,许多选手无法在短时间内跨过大西洋参加这项赛事。

  参赛资格

  最初高尔夫球运动往往被富有的业余选手所掌控,因此PGA的创立者出于提高职业高尔夫球员的社会地位和影响力的目的而设立了这个赛事。这一传统在现今的比赛中仍得以体现。PGA锦标赛是四大满贯赛中唯一不邀请高水平业余选手参加的比赛,也是唯一为球会职业球员保留了大量参赛席位(156个席位中的20个)的赛事。这些席位的分配和争夺通过每年6月份各家俱乐部之间举行的PGA职业国家锦标赛来完成。

  从1968年起,PGA巡回赛已独立于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而自行运作。这一巡回赛是由巡回赛职业球员组成的组织,但是PGA锦标赛仍然是由俱乐部和职业高尔夫教练组成的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所管理的。PGA锦标赛是四大满贯赛中唯一一个没有明文规定世界排名前50的选手的直接参赛权的比赛,但实际上没有通过资格赛的前100名选手一般都会受到邀请。[浏览12条参赛资格]

  举办场地

  过去的91届PGA锦标赛分别在25个地区的71个不同球场举行,92届在威斯康辛州的呼啸峡高尔夫俱乐部举行。未来几年的比赛地分别为:2011年亚特兰大高尔夫俱乐部、2012年94届在基洼岛度假村的海洋球场、2013年95届奥克芒山俱乐部东场、2014年在瓦尔哈拉高尔夫俱乐部、2015年呼啸峡高尔夫俱乐部峡谷球场、2016年巴图斯特洛尔高尔夫俱乐部劳尔球场。

  [曾在71个球场举办]

  (新高)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PGA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PGA锦标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