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LPGA明星参观三星堆遗址 接受古蜀五千年文明洗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4日23: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在蓝光·观岭挑战赛组委会的安排下,四位四川籍CLPGA球手星期三下午参观了位于四川广汉的三星堆博物馆。那里的文物让她们感到特别震撼,都说接受了一次文化的大洗礼。

  位于四川广汉城西7公里的三星堆遗址是一个总面积超过12平方公里的大型遗址群,包括大型城址、大面积居住区和两个器物坑等重要文化遗迹,其年代从新石器时代晚期延续到商末周初,距今4800年到2800年。

  说三星堆遗址是世界考古的重大发现,不止因为这里发掘出许多文物,还在于许多文物之前从来没有发现过。这些独一无二的文物改变了人们对古代历史和文化的认识。而今天,这些文物同样震撼了到访的CLPGA球手们。

  回家的时候经常路过三星堆的绵竹球手魏晓蓉表示以前从来没有想过顺道参观一下这里,今天看了展览,留下相当深刻的印象:“给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通天树,因为它反映出了古代人民的科技、美学以及整个世界观。真的难以想象古人是怎么做出来的。那个时候他们又没有现代的机器。”

  其实不止在深圳生活的魏晓蓉没有参观过三星堆,平时居住在成都的杨涛丽和张林也是第一次来到这里。彭山球手张林形容说自己真是“大开眼界”:“以前我在成都市内看到有许多鸟型的标志,不理解是怎么回事,参观了三星堆,我才明白原来是出自这里。真是太精彩了!”

  都江堰球手杨涛丽同样对这里的两件鸟型文物相当敢兴趣:“这里的一对青铜鸟儿,一个冠冕像‘四’,一个冠冕像‘川’,正好组成了‘四川’两个字。我觉得真的很有意思。想不到历史会有这样一种巧合。”

  达州球手杨红梅坦言她真的有点孤陋寡闻,以前竟然没有听说过三星堆,今天看过这里之后才知道老祖宗们这么伟大。“四川人杰地灵,那么早以前就有这么灿烂的文明。”杨红梅说,“这说明四川人出众是有渊源的。三星堆有许多文物都让我难忘,让我有点目不暇接。不过谈到印象最深的国宝应该还是那个青铜立人像。听导游说,外国人给它的估价为10亿英镑,简直难以让人相信这样的无价国宝来自我们四川。”

  这次陪同四位球手一起参观三星堆的还有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CLPGA)总裁李红以及众多媒体朋友。李红感叹到:“以前只知道黄河文明,来到这里才知道长江文明。没来之前以为这里有点像秦始皇兵马俑,来了之后才知道这里比秦始皇兵马俑伟大多了。这里的文明最早可以追溯到4800年前,比秦始皇早多了。这么多文物,这么多难解之谜,真是一次文化的大洗礼。说到这里,我们也要感谢蓝光集团和观岭球会组织了这么一个有意义的活动,让我们的球员和媒体进一步认识四川的文化和历史。”

  (CLPGA新闻官: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CLPG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