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涛丽更换符合沟槽规定新杆 顶住观岭主场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4日08:54  新浪体育
杨涛丽杨涛丽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观岭球会签约球手杨涛丽为了参加日本的二级巡回赛,已经更换了全套球杆。这套新球杆符合R&A和美国高尔夫协会的沟槽规定。虽然还有点不适应这套球杆,杨涛丽就要顶住主场作战的压力,力争在蓝光·观岭挑战赛上赢得本赛季第一个冠军。

  在北京明珠锦标赛结束之后不久,杨涛丽到日本参加了一场二级巡回赛。由于日本女子巡回赛已经引入了R&A和美国高尔夫协会的沟槽新规,所以她不得不更换一套球杆。“你知道新的球杆符合沟槽规定,一时间用起来真的不顺手,有些不习惯。”杨涛丽说,“我用这套球杆参加了日本和台湾的两场比赛。那两场比赛的果岭都很小,而且很硬,用这套新的球杆特别不停球。相对来说,国内的果岭速度没有那么快,情况要好一些。”

  杨涛丽在日本二级巡回赛上获得并列28名,而七月中巡的TLPGA十周年邀请赛,她拿到了并列第八名。杨涛丽表示参加本一周的蓝光·观岭挑战赛还会用这一套球杆。“你不能调过来调过去的,这样更有问题。你习惯了,自然就稳定下来了。”杨涛丽说,“更何况日巡赛和亚巡赛未来都要使用符合沟槽规定的球杆,你终究要进行调整,还不如现在就进行调整。”

  R&A和美国高尔夫协会对沟槽的限制主要是为了减少小球的倒旋,加大球手处理长草的难度。他们制订的新规2010年开始在各大巡回赛上实施。可是CLPGA考虑到许多职业球手都要自己购买球杆,如果很快执行这一规定会增加球员的经济负担,所以决定延迟执行。

  很显然,杨涛丽用这套球杆,相对来说会吃亏,特别是在观岭球场长草这么长的情况。不过杨涛丽并不后悔,即便过去一个月来,她肩头的压力很大。“自从蓝光·观岭挑战赛公布以来,我接到了许多朋友打来的电话。他们都希望我在这场比赛中有好的表现。”杨涛丽说,“我心里想自己一定要好好努力,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杨涛丽同时对“四川德比”的说法感到很有趣:“希望如此!我想我们都会努力争取冠军的。”

  (CLPGA新闻官: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杨涛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