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涛丽VS杨红梅 四川重量级德比战本周观岭上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3日18:47  新浪体育
杨涛丽杨涛丽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自从2007年杨涛丽转为职业球员后,这位四川女子职业高尔夫球手和老乡杨红梅就开始了长达数年的争夺,但是遗憾的是,尽管四川德比一再上演,她们的父老乡亲始终无法在家门口目睹两位中国顶尖球手的球技。8月6日至8日,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CLPGA)将移师成都举行蓝光·观岭挑战赛,最重量级的四川德比一触即发。

  德比战在足球赛场比比皆是,意甲的米兰德比,西甲的皇马巴萨国家德比,以及每年十多场的英超伦敦德比早已深入人心。而NBA的姚明和易建联之间上演的中国德比也一度为球迷津津乐道。随着高尔夫列入2016年奥运会,人们也期待在女子高尔夫的国际赛场出现中国德比。

  虽然中国德比尚需时日,但是这场重量级四川德比却令人期待。CLPGA总裁李红表示,最新一轮的四川德比其实有三层含义,首先,两名顶尖好手都来自四川;其次,高坛“双杨”将在“主场”四川对抗;最后,CLPGA乃至中国女子高尔夫赛事第一次走进西部、第一次走进四川,两位川将职业生涯第一次“回归”主场的表现引人关注。

  “成都已经举办了多场男子职业赛事,我真的非常期盼有一场女子职业赛事在我的家乡举行。”杨涛丽说,“这些年来,我在高尔夫球场上取得了一定进步,可是很遗憾,我的亲朋好友并没有看到这些进步。现在,成都将举办一场CLPGA比赛,我多年的梦想终于实现,我真的说不出地开心和激动。我非常期待赛事的来临,希望在家乡父老面前展示自己的进步。”

杨红梅
杨红梅

  汶川大地震后,来自四川达州的杨红梅将自己在2008年温州站比赛的奖金全部捐献给灾区。两年后,CLPGA首次进军四川,川妹子杨红梅终于有机会在家乡父老面前一展身手,她表示:“虽然我是四川人,这仅仅是我第二次到成都来。在自己的家乡比赛,感觉当然不一样。希望最后一轮我可以同杨涛丽PK,争夺冠军,给家乡父老留下一场精彩难忘的比赛。”

  2004年,中国第一场女子高尔夫职业赛事--东方名人赛在厦门上演,杨红梅打到最后一个推杆才击败王纯,夺得冠军。自那以后,70后的杨红梅成为CLPGA夺冠次数最多的选手,目前冠军数达到6个。随着80后的杨涛丽加入竞争行列,CLPGA日渐激烈与精彩。由于她们都是CLPGA最顶尖的选手,常常分到同一组,上演精彩的四川德比。

  经过这么多次较量,两位老乡加好朋友都了解对方的强项,杨红梅坦言想要杨涛丽的长杆,而杨涛丽表示每个球手都羡慕杨红梅的短杆。“我们曾经商量过什么时候要一起练练,这样可以吸取对方所长。”杨红梅笑着说。

  场下是朋友,场上棋逢对手。2007年CLPGA温州站,杨红梅领先杨涛丽一杆进入决赛。第三轮,两人在温州东方齐头并进,最终杨红梅领先杨涛丽两杆夺取冠军。2008年北京站,杨涛丽再度败在杨红梅手中获得亚军,不过那一次两人不是同组出发。前方出发的杨涛丽打出70杆,然而三轮结束之后依旧落后杨红梅3杆。

  2009年杨涛丽就扳回来一局,在温州站两人同组出发,由于台风搅局,两轮过后杨涛丽就在杨红梅的陪伴下走上冠军领奖台。这是杨涛丽第一次在杨红梅的陪同下赢得冠军。

  不过这几次德比大战都在千里之外。意义远不如这一周的蓝光·观岭挑战赛。毕竟2010赛季,无论是CLPGA夺冠次数最多的杨红梅,还是2009年CLPGA奖金王和小鸟王杨涛丽均未问鼎桂冠。家乡四川能否成为她们的福地,我们将拭目以待。

  (路鹏宇,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杨涛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