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观岭挑战赛资格赛程小金第一 本土球手周小惠过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3日11:47  新浪体育
程小金程小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成都蓝光•观岭女子职业高尔夫挑战赛星期一资格赛,河北石家庄选手程小金打出78杆,高于标准杆6杆,以第一名身份闯入8月6日至8日举行的正式比赛。与她一起成功闯关的还有7名球手,包括观岭球会的助理教练周小惠。

  “今天前九洞还打得不错,可是后九洞推杆就不太好,一连出现好几个柏忌。”27岁球手程小金说,“我主要是推杆不好,今天一共出现3个三推。如果推杆发挥得好一点,我或许能打出74杆。”

  程小金已经是一名老球手了,她2003年便开始打球,2006年在中高协的考试之中获得了职业教练称号。不过由于工作的关系,她有两年时间没有参加中国女子职业巡回赛(CLPGA)。这一次,她听说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刚刚推出了一条新政策,凡是进入前十名的球手都可以申请转为职业球手,因此非常想来搏一搏。

  “我知道有这条规则。我想每个人听了这条规则都会有想法的。”程小金说,“接下来的比赛,我会尽力去冲。我想三天下来平均打出74杆应该有机会进入前十名。这些年,我一直在努力争取职业选手资格。这是一个好机会。”

  为了鼓励业余球手参加中国女子职业巡回赛(CLPGA),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刚刚批准了一条新规定:凡是最终排名进入前十位(含并列)的业余球手,如果年满20周岁,都可以向中高协提出转职业的申请。如果没有年满20周岁,这个成绩可以自动保留3年。从获得该成绩之日起3年之内,如球员年龄达到20岁并向中高协提出申请,也可以转为职业球员。

  这条新规则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这次一共19人报名参加了星期一资格赛。其中包括22岁的四川乐山球手周小惠。该球手打出83杆,以并列第三名的身份获得了资格。周小惠前年开始学习高尔夫,一个星期之前刚刚加盟观岭球会。她坦言不久之前在观岭举行的一场业巡赛激发起了她的比赛欲望。

周小惠
周小惠

  “以往没有打比赛,不知道这种感觉,自从那次比赛之后,我非常想参与到竞赛的氛围中来。”周小惠说,“我还没有想过转职业的事情,现在我的主要目标是学习,积累比赛经验。”83杆也是周小惠在观岭球会打出的最好杆数,上一次她在业巡赛的最好成绩为84杆,最终未能晋级。

  根据规则,凡是杆数小于等于88杆的选手都将有资格进入正式的比赛。获得资格的选手当然很高兴,没有获得资格的选手同样很享受这种比赛氛围。有几个观岭的会员也参与了星期一资格赛,她们说终于体验了职业赛事是怎么回事:“真的,职业赛事一点也不容易。平时我们都打红梯,今天我们却要打蓝梯。平时我们都是开车,而今天我们全部要走路,到最后体力完全跟不上了。”

  “我很高兴中高协能从蓝光•观岭挑战赛开始实施这样一条鼓励业余球手参赛的政策。我们已经看到这条政策的效果,它吸引到这么多业余球手前来参赛,大大增加了赛事的人气和影响力。”观岭球会总经理龚德云说,“我相信这一条政策一定有利于四川的女子高尔夫运动发展,为将来的奥运会储备人才。”

  蓝光•观岭挑战赛是中国西部举办的第一场国家级别的职业女子高尔夫巡回赛,总奖金5万美元,正式比赛从星期五开始,一连举行三轮。赛事汇聚了全国最顶尖的职业女子选手,包括四个日巡赛得主张娜、六个CLPGA冠军杨红梅以及2009年CLPGA奖金王杨涛丽。其中杨涛丽是观岭球会的签约球员,她表示很高兴能在自己的家乡举办一场这样高级别的赛事。

  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CLPGA)是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领导的、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推出的女子职业巡回赛。其宗旨是:推动中国的女子高尔夫运动的发展,提升女子球员的职业水准,为球员创造更多的比赛机会,促进国际交流,弘扬华夏文明。许多世界级球星都参加过这一巡回赛,包括刚刚在这个星期天赢得英国女子公开赛的中华台北选手曾雅妮,以及目前世界排名第一位的申智爱。

  (CLPGA新闻官:小风)

  附录:星期一资格赛晋级球员

  1     程小金 Cheng Xiaojin 78

  2     刘娟娟 Liu Juanjuan 82

  3     曹翠梅 Cao Cuimei       83

  4     周小惠 Zhou Xiaohui    83

  5     沈玲 Shen Ling     85

  6     杨春荣 Yang Chunrong 86

  7     彭燕 Peng Yan      87

  8     汪燕 Wang Yan     88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观岭挑战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