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索伦斯坦短信鼓舞士气 曾雅妮再夺大赛现王者气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18:55  新浪体育
曾雅妮夺冠曾雅妮夺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消息,在周日拿到英国女子公开赛冠军之后,曾雅妮止不住流下热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也坦言,“大姐大”安妮卡-索伦斯坦在决赛前夜给她发出鼓励短信,让自己受益良多。

  “她说‘我很开心看到你来到榜首,这是属于你的位置’,又祝我有足够的运气拿下冠军,”曾雅妮继续说道,她在英国皇家伯克戴尔球场拿到的这个冠军是她第三个大满贯的冠军,也是第四个LPGA冠军。

  曾雅妮表示自己这个胜利来得最为艰难,“我从来没有领先过进入一场赛事,我总是丢掉领先。所以今天承受得压力很大,很好,这一次不一样了,这对我来说也意外着很多,我明白了自己可以做到。”在18洞果岭上,流着眼泪的曾雅妮被浇了香槟雨,和上田桃子、林嘉瑜分别拥抱庆祝胜利。“桃子是我在巡回赛上最好的朋友之一,我们经常一起吃晚饭;林嘉瑜,英文名字Sherri,过去是我的球童,今年在帮我做一些其他的事,也给了不少支持。”

  2010赛季,曾雅妮拿到了两场大满贯冠军,是今年表现最出色的LPGA选手。她也被一些媒体视作了LPGA新一代王者,虽然现在距离世界第一的位子还有些距离。但她的成绩有目共睹:今年参加的12场比赛里只有2次没能进前20位;她也是最年轻的拥有三个大满贯的选手。

  始于1976年的英国女子公开赛,日本冈本绫子曾在1984年夺冠,但2001年列入四大满贯赛之后后,夺冠的亚洲选手是三位韩国选手,朴世莉(2001年)、张晶(2005年)、申智爱(2008年),曾雅妮是第四位亚洲选手。

  这是曾雅妮第一次在LPGA完胜,她在21岁的年纪拿到了三个大满贯冠军,也让很多华人同胞都为之振奋。“很多朋友都在看电视转播,比赛结束,他们都发短信给我,说这个胜利很让人振奋,我也很期待回到台北跟大家分享喜悦。”但因为赛程和练球的安排,曾雅妮准备在一个月之后回家休息。

  明年的赛事将在卡诺斯蒂进行,曾雅妮也期待能在那里卫冕。

  (小钻)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曾雅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