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红为曾雅妮坚韧感动 祝贺华人三夺大满贯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09: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中华台北选手曾雅妮在身处逆境的情况下,在英国时间星期日(8月1日)赢得个人第三场大满贯赛:英国女子公开赛。女子中巡赛(CLPGA)总裁李红为曾雅妮的坚韧感动,称赞她是“华人的骄傲”。

  曾雅妮带着四杆优势进入英国女子公开赛最后一轮,看上去她的这个冠军十拿九稳。可是在比赛过程之中,她却遭遇到澳大利亚选手凯瑟琳-霍尔(Katherine Hull)的巨大挑战。凯瑟琳-霍尔在第11洞和第12洞精彩拿下小鸟,一度将劣势缩小到一杆。曾雅妮在逆境之中没有畏缩,她最终挺过了心理关和技术关。

  当凯瑟琳-霍尔第17洞的小鸟推涮洞而出,动力开始逆转的时候,曾雅妮把握住了机会,在第18洞拿下6英尺保帕推杆,夺取个人第四个LPGA冠军,也是第三个大满贯赛冠军。曾雅妮之前赢得过LPGA锦标赛和纳贝斯克锦标赛,现在只剩下美国女子公开赛有待征服。

  曾雅妮四轮成绩为277杆(68-68-68-73),低于标准杆11杆。她的这个胜利同时弥补了39年前吕良焕在皇家伯克戴尔留下的遗憾。1971年英国公开赛,吕良焕以一杆之差败给了美国名将李-特维诺(Lee Trevino),获得亚军。曾雅妮在赛事结束之后表示她今天非常紧张,因为她之前夺取大满贯赛冠军的时候都是从后追赶,而这一次她是领先在前夺冠。

  CLPGA总裁李红明显感受到了曾雅妮的那份压力,她高度赞扬曾雅妮的坚韧:“今天我们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曾雅妮。她的表现非常成熟。在这样一种逆境下,在四杆优势只剩下一杆优势的情况下,她能够夺冠,真的相当了不起!我要代表整个CLPGA,代表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向她表示祝贺。她是我们的骄傲,是全体华人的骄傲。我相信未来她还能赢得更多大满贯赛,实现每个高尔夫球员的终极梦想:赢下全部四场大满贯,并且成为女子世界第一。”

  李红目前在成都为即将到来的蓝光·观岭挑战赛做准备,她表示CLPGA的球员应该像曾雅妮学习。“这一周,CLPGA即将在成都举行本赛季第五站赛事。我希望我们的球员能以曾雅妮为榜样,刻苦训练,在成都观岭高尔夫球场取得佳绩。曾雅妮多次参加我们的中国女子公开赛,她到厦门参赛的目的就在于鼓励我们的球手,推动中国的女子高尔夫发展。我真心希望我们的球手有一天也能在世界最高舞台上赢得冠军,为中国争取到奥运会金牌。”

  (CLPGA新闻官: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CLPG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