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莱赛张连伟获第10 亚巡诞生首位孟加拉国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1日17:57  新浪体育
孟加拉国球手斯迪库尔碰杯孟加拉国球手斯迪库尔碰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消息,亚巡赛-文莱公开赛在帝国酒店乡村俱乐部落幕。25岁的斯迪库尔(Siddikur)在惊险的延长赛第1个洞中击败了南非人克鲁格(Jbe Kruger),成为亚巡赛历史上第一位夺冠的孟加拉国球手。45岁的中国名将张连伟则在这场个人今年参加的首场亚巡赛上交出了并列第10名的成绩单。

  总奖金为30万美元的文莱公开赛进入到最后一轮的角逐,54洞的并列领先者斯迪库尔与克鲁格分别打出67杆(-4)与66杆(-5),均以268杆(-16)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1位,不得不将胜负的悬念留在了延长赛。结果到了延长赛的第1个洞--四杆洞的18号洞,克鲁格错过了10英尺的保帕推杆,而顺利保帕的斯迪库尔成功击败对手,获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亚巡赛冠军,同时也创造了历史,成为亚巡赛历史上第一位夺冠的孟加拉国球手。克鲁格则屈居亚军。菲律宾球手朱维克-帕冈森(Juvic Pagunsan,64杆)与印度球手加钢杰-布拉(Gaganjeet Bhullar,65杆)则分别获得了第3名、第4名。

  赛后,获胜的斯迪库尔说:“这真是令人非常兴奋。我是第一位征战亚巡赛的孟加拉国球手,我在亚巡赛打了两年,我已经赢得了一场赛事,这是难以置信的。”斯迪库尔通过2009年亚巡赛资格学校的考试获得了亚巡赛的参赛卡,“我没有想过夺冠。谢天谢地,我的球技里的一切都起到作用,我有能力夺得冠军。”

  斯迪库尔出身卑微,在一家达卡的高尔夫俱乐部里做球童来支付自己上学的费用。事实上,他在6月已经显示出了自己能够实现突破的迹象,当时他在泰国举行的皇后杯比赛中首度打进了亚巡赛的前十名。“我希望能够激发更多的孟加拉国的人从事高尔夫运动,这场胜利对我以及我的国家都有利。”斯迪库尔还在本周文莱公开赛的第二轮比赛中打出了个人的首个一杆进洞。

  身材矮小的克鲁格虽然输掉了延长赛,但是这个亚军也是他在亚巡赛的最佳成绩。克鲁格赛后表示:“当你在延长赛上失利的时候,这始终会令人失望,不过第二名的成绩在任何赛事中都算一个不错的结果。我觉得我变得更出色了,我自信我很快就能够夺得自己在亚洲的首个冠军。”

  今年首次角逐亚巡赛的张连伟则在最后一轮比赛中抓下2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以70杆(-1)收杆,以274杆(-10)的总成绩获得了并列第10名,这也是他在文莱公开赛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前文莱公开赛冠军、中国台北名将林文堂则未能在最后一轮发威,他打出四天比赛中的最差成绩71杆,以273杆(-11)的总成绩获得了并列第8名。

  (罗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张连伟 苏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