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钰在美赢得AJGA赛冠军 李红为橡树谷计划开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31日17:35  新浪体育
刘钰在美赢得AJGA赛冠军刘钰在美赢得AJGA赛冠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中国小姑娘刘钰加州时间7月29日在美国赢得了AJGA公开赛级别的TEE UP青少年挑战赛(TEE UP Junior Challenge)。CLPGA总裁李红在祝贺刘钰夺冠的同时,很开心CLPGA与橡树谷一起策划的这个橡树谷培训计划取得了成功。

  AJGA的全称为“American Junior Golf Association”(美国青少年高尔夫协会),是一个非赢利的组织,专门致力于青少年高尔夫运动的发展,目前的会员超过5000人,2010年其认可的赛事达到85场,其中高级别的赛事包括公开赛。而7月26日至29日在橡树谷高尔夫俱乐部举办的TEE UP青少年挑战赛正是属于这个级别。刘钰在这场比赛中打出211杆(72-66-73),领先一杆夺取了冠军。这也是刘钰赢得的第一个AJGA冠军。

  刘钰夺冠的消息迅速通过橡树谷于惠民院长传到了CLPGA总裁李红那里。于惠民在短信中写到:“李总监,刘钰赢得了AJGA公开赛级别的冠军,恭喜你!”

  听上去很奇怪,为什么刘钰夺冠,于惠民要恭喜李红呢?这件事情还要从去年的东方中国女子公开赛说起。作为东方中国女子公开赛的赞助商之一,橡树谷与东方高尔夫国际集团一起掏钱出来赞助两个名额,给CLPGA的球手到美国去培训。当时获得这两个名额的选手是沈燕花和杨涛丽。

  由于杨涛丽去年已经去过橡树谷培训,而且她还有一些私人的安排,所以将这个名额让了出来。CLPGA因此与橡树谷商议将这个名额转给一个青少年球手。经过深思熟虑之后,他们挑中了常年在CLPGA上征战的刘钰。刘钰1995年11月份出生,目前只有14岁。

  考虑到刘钰还是未成年人,还有功课在身,所以她的培训时间与沈燕花的不一样,放到了夏季暑假期间。“我们挑选这个时间同时考虑到了美国那边的青少年比赛。”李红说,“这个时候,正好有几场大型的比赛刘钰可以参加。这场比赛就是其中之一。”

  李红听到刘钰夺冠的消息非常高兴,她在表扬了刘钰之后,补充道:“这也算我们CLPGA对中国青少年高尔夫运动的一点贡献吧!”

  江苏球手沈燕花的橡树谷培训先于刘钰完成,她已经返回了中国。她非常感谢CLPGA和橡树谷能给她一个这样的锻炼机会。她说自己在美国学习到很多东西,特别是米克尔森的推杆教练戴夫-斯托克顿(Dave Stockton)亲自指导,让她获益匪浅。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CLPG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