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西哥湾漏油对高尔夫影响不一 部分球场生意转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9日09: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墨西哥湾沿岸地区(Gulf Coast)一直是美国夏季的度假天堂,那里有许多高尔夫球场。可是4月20日的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就对那里产生了重大影响。根据《体育画报》官网的报道,一些地方因为游客减少,高尔夫俱乐部的生意清淡了许多;而另外一些球场却因为漏油限制了钓鱼活动,生意出现了意外增长。

  英国石油公司(BP)在墨西哥湾租用的“深水地平线”钻井平台4月20日发生爆炸,大量原油流入墨西哥湾,导致墨西哥湾和沿岸五州超过600公里海岸被污染,沉重地打击了当地的渔业和观光业。由于钓鱼不再是当地居民和旅游者的选择,现在到高尔夫球场打球成了理想的替代品。

  “漏油事件让我们的生意有增加,也有减少。” 《体育画报》官网援引珀迪多湾高尔夫俱乐部(Perdido Bay Golf Club)助理教练菲利浦-拉拉斯(Phillip Lalas)的话说,“许多人度假都来打高尔夫而不是钓鱼。”

  根据《体育画报》7月5日那期杂志的报道,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河入海口是美国重要的鱼类孵化场,占到了全美鱼类的30%。在密西西比河入海口附近是路易斯安那TPC球场。这个地方每年都会举办美巡赛。漏油事件没有影响球场6月份的生意。根据统计,6月份该球场客人一共打了3,500轮球,创造了历史最高纪录。

  可是在阿拉巴马州鲍德温县(Baldwin County)的格尔夫肖尔斯(Gulf Shores),漏油事件就对基瓦沙丘高尔夫俱乐部(Kiva Dunes Golf Club)造成了负面影响。事实上,这个海滨小城的度假房和租赁公寓的经营情况也很不理想。“我想我们的生意下降了30%。” 基瓦沙丘高尔夫俱乐部的泰勒-格雷戈里(Tyler Gregory)在比较2009年同期的营业额时说,“漏油事件将长期影响这里的居民。”

  当然这里也有一些高尔夫球场的生意既没有转好,也没有变差,比如说位于莫比尔湾(Mobile Bay)的木湖高尔夫俱乐部(Lakewood Golf Club)。俱乐部首席教练杰森-泼克(Jason Polk)表示那里的生意一切如常,就好像漏油事件没有发生过一样。“我们没有受到影响。” 杰森-泼克说,“上天保佑,我们所处的区域没有受到漏油事件的影响。”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