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巡赛晋级规则遭球员非议 佩特森夺冠仍不领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09: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两年前,卡尔-佩特森(Carl Pettersson)是极力反对美巡赛晋级新规的选手,他的反对两年后给他带来了回报。由于美巡赛晋级政策的修改,他得以压线晋级并逆转成为了加拿大公开赛冠军,但他仍旧不喜欢换更改过后的规则。

视频集锦-佩特森后九发威夺冠 威尔逊崩盘痛失冠军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2008赛季初的时候,卡尔-佩特森通过书面的形式表达了对美巡赛晋级新规的反对。当时为了避免周末两个发球台同时发球,一轮要花五个半小时,美巡赛将原来取前70名的晋级政策修改为当晋级人数超过78人时取最接近70人的数字。

  这一政策在巡回赛上制造了混乱,某个人在索尼公开赛更衣室的留言板写了这样一个问题:“你同意新的晋级规定吗?”结果在有六名选手回答说:“不”,并且签了自己的名字。这六个选手包括卡尔-佩特森。

  后来美巡赛快速修改了规定。按照这个新的规定,晋级人数超过78人的时候,美巡赛将启用54洞晋级政策。两年之后,这一政策上的改变使得卡尔-佩特森能够继续打加拿大公开赛。星期五,卡尔-佩特森压线晋级,星期六他打出60杆,进入领先群,而后在星期天打出67杆,夺取了冠军。“我也许会被淘汰。” 卡尔-佩特森说,“现在他们有了星期六晋级线,因此……事实上,我觉得这也没有必要。不过我猜想这可以令比赛快一些。”

  卡尔-佩特森仍旧不喜欢换更改过后的规则,与他意见一致的还有其他人。那一年的索尼公开赛,约翰-达利成为原晋级政策的牺牲品。而今年的加拿大公开赛,他又止步星期六。约翰-达利在第三轮打出73杆,没有进入前70位。“以前大家可以打72洞,难道他们不应该让每个人打到最后吗?”约翰-达利在微薄中写道。

  同样被54洞淘汰线卡住的还有莱德杯前队长保罗-阿辛格(Paul Azinger)。星期五,他同样是压线晋级,而星期六打出了74杆。保罗-阿辛格同意一个微薄粉丝的观点:54洞淘汰线让球迷无法看到三个大满贯赛冠军:保罗-阿辛格、约翰-达利以及李-简森(Lee Janzen)。坦率讲,谁又能预料到这三位大满贯赛冠军能够吸引到多少球迷呢?

  值得一提的是:两年前在夏威夷,保罗-阿辛格也是六个签名反对晋级新规的选手。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