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勒或成莱德杯中坚力量 有望超越伍兹团体赛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08:46  新浪体育
福勒在英国公开赛上衣装亮丽福勒在英国公开赛上衣装亮丽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虽然瑞奇-福勒(Rickie Fowler)只是美巡赛新人,他却有可能进入莱德杯美国队。在美国军团集体滑落的时候,这个小伙子或许能成为中坚力量。他甚至有可能超越泰格-伍兹年青时候在团体比赛中的战绩。

  当瑞奇-福勒打高尔夫的时候,你很难对他视而不见。大大的球帽,长长的头发,以及颜色鲜亮的服装。英国公开赛最后一轮,他全身橘黄——球衫、裤子、鞋子、帽子、项链、手表。甚至那块手表都提醒人们他才从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Oklahoma State)出来。上个星期在瑞典,球迷有一天看到他身穿紫色,有一天看到他身穿橙绿。

  或许欧洲球迷有点遗憾没能更早见到这个帅哥。的确,这仅仅是大满贯赛之外,瑞奇-福勒参加的首场欧巡赛。失望归失望。毕竟瑞奇-福勒才21岁,他还有大把未来。

  下个星期,瑞奇-福勒便将在阿克伦城首次参加世界高尔夫锦标赛,接下来是美国PGA锦标赛,随后是联邦杯总决赛。如果一切进展顺利的话,他或许会在10月份重返欧洲,参加在凯尔特庄园举行的莱德杯。

  瑞奇-福勒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进入前40位,未来几个星期对于他来说显然非常重要。如果他表现好,即便错过了自动晋级线,相信队长科里-帕维(Corey Pavin)也会给他发来外卡。如果真是那样,他将成为泰格-伍兹以来第一个从沃克杯直通莱德杯的选手。有鉴于两场杯赛所间隔的时间,他甚至可以创造一项新纪录。

  1995年沃克杯在皇家波斯考尔(Royal Porthcawl)举行的时候,泰格-伍兹代表美国队参赛。在单人对决赛中,泰格-伍兹最后一洞将球开出界外,结果败给了发球距离远不如他的加里-乌斯滕霍姆(Gary Wolstenholme)。那一届沃克杯,美国队也是失利一方。

  两年之后,也就是泰格-伍兹在美国大师赛上大赢12杆之后5个月,他再度在莱德杯上尝到失败的滋味。那一年的比赛在西班牙瓦德拉玛举行,泰格-伍兹单人对决赛的对手是康斯坦丁-罗卡(Costantino Rocca)。

  与之相对,2007年,瑞奇-福勒在皇家邓恩郡(Royal County Down)首次参加沃克杯。那一年,美国队取得了胜利。瑞奇-福勒赢得了四分之中的三分,四人二球赛中他打败了麦克罗伊,不过在单人对决赛中输给了里斯-戴维斯(Rhys Davies)。当然,本届莱德杯,瑞奇-福勒很可能与以上两位选手再次相遇。

  那一年,加利福尼亚小伙子只有18岁,他决定继续保持业余身份。他因此参加上去年九月份在美浓(Merion)举行的沃克杯。这一次在美国本土的比赛,他赢得了全部四分,而美国队又战胜了英爱联军。也就是说瑞奇-福勒在所参加的8场比赛中赢了7分,这个数字追平了卢克-唐纳德以前创造的纪录。当然10月份的比赛,瑞奇-福勒也有可能遇上卢克-唐纳德。

  自从2001年恐怖袭击发生以来,沃克杯和莱德杯再也不在同一年举行了,这意味着瑞奇-福勒有可能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在一年时间中从沃克杯转战莱德杯的选手。

  瑞奇-福勒已经在美巡赛上收获三个亚军,最近一个亚军是在纪念高球赛上取得的。那一场比赛英格兰人贾斯汀-罗斯取得了胜利。瑞奇-福勒目前在莱德杯积分榜上位于第15位。在8月12日至15日举行的美国PGA锦标赛之后,积分榜前八位选手将自动获得莱德杯参赛资格。然后再等三场比赛,队长科里-帕维(Corey Pavin)便会公布他的四张外卡。

  “当我刚刚转职业的时候,我没有想过莱德杯的事情。” 瑞奇-福勒说,“我只是集中精力争取拿到自己的参赛卡。我打了一些秋季的比赛,差一点便成功了,可是后来我不得不参加资格学校第三阶段考试。一旦我通过资格学校,开始在这个赛季拿到一些好名次的时候,我知道在莱德杯年之中,人们会问这个问题。现在,莱德杯是我的主要目标之一。从一个杯赛到另外一个杯赛,这样的选手并不多。可是从现阶段来看,我真的很享受与顶级选手对抗的这些时光。”

  即便是瑞奇-福勒在北欧大师赛上夺冠,他的名次也不会在记分榜上向上移动,因为只有美巡赛的成绩才会计算到积分榜之中,尽管如此,瑞奇-福勒就补充道:“我希望有机会到全世界去比赛。一、两个月之前我便获得了瑞典的邀请,可是那个时候我还没有英国公开赛资格,因此我无法计划到瑞典去打一周比赛。可是最终成功了。在强鹿精英赛之后,我进入了英国公开赛阵容。我们给瑞典打电话,询问我是否还有机会。”

  英国公开赛实际上已经证明了瑞奇-福勒的出色。虽然第一轮打出79杆,一下子落后领先者麦克罗伊16杆,瑞奇-福勒最终就攀升到了第14位。他最后三轮的成绩为67-71-67,这个杆数甚至比冠军路易-乌修仁最后三轮的表现还要好。“乐趣真是很多。” 瑞奇-福勒说,“我喜欢打林克斯高尔夫。我在美国当地的一家练习场长大,我是通过击球学会打高尔夫的。高球,低球,左边,右边——基本上那就是林克斯高尔夫的特点。当你能够让弹道降下来,并且让自己的球双向移动的时候,这个球场会让你发挥出优势。”

  瑞奇-福勒离开苏格兰的时候留下了难忘的记忆。第17洞路洞,他在第一天四推吞下双柏忌。而第16洞,他将球击出界外,打出7杆,吞下了三柏忌。可是最后一天又是另外一个故事。“我想那是我拿下的最长一记推杆。”美国年轻人谈到第三洞抓鸟的时候说,“我距离果岭大约有5步,而果岭距离旗杆有38步,因此算下来,大约有129英尺。真的非常酷,我算是报仇了。”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