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杆之差悬殊巨大 威尔逊寻觅美巡参赛卡道路曲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7日10:01  新浪体育
迪安-威尔逊(Dean Wilson)迪安-威尔逊(Dean Wilson)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迪安-威尔逊(Dean Wilson)领先4杆进入加拿大公开赛最后一轮,他最终因一杆之差获得亚军。回过头来想一想,这决不是一杆的差别。因为这一杆,迪安-威尔逊仍旧要抓紧比赛,争取美巡赛参赛卡。

  除了选择当职业高尔夫,迪安-威尔逊与麦克-维尔还有其他相同的地方。他们俩是杨伯翰大学(Brigham Young University)的队友,都坚守同一套挥杆理论,而现在他们在加拿大公开赛上体验到同样的苦楚与失望。

  麦克-维尔2004年功亏一篑之所以痛苦是因为麦克-维尔是加拿大的偶像。他在自己心爱的球迷面前未能把握住已经到手的胜利。

  迪安-威尔逊这个星期天与冠军擦肩而过,痛苦的滋味一点不少,不是因为这个胜利对于加拿大球迷来说有什么非凡的意义,而是因为这个胜利对于迪安-威尔逊来说影响巨大。

  迪安-威尔逊知道高尔夫运动的变化有多迅速。2003年,他在殖民地邀请赛上与索伦斯坦同组出发,当时人们都赞扬他宽厚谦和。三年之后,他获得了更为实质的东西。2006年国际高球赛上夺取冠军,迪安-威尔逊在最终的奖金榜上位于第25位,赚到250多万美元。

  然而迪安-威尔逊的职业生涯突然出现变故--就好像一个高尔夫球员听到吵闹之后上杆突然中止一样--他的表现再也上不去了。去年,他只获得一个前十名,在奖金榜上仅列152位。由于奖金排名没有进入前125位,迪安-威尔逊不得不依赖赞助商外卡才能参加比赛,继续在美巡赛上征战下去。在加拿大公开赛之前,迪安-威尔逊只参加了8场美巡赛,其中5场比赛遭到淘汰,没有一场比赛的名次进入前25位。他之所以能到多伦多参加比赛与他的好朋友麦克-维尔密不可分。

  反过来,这也说明迪安-威尔逊在加拿大公开赛上夺冠的重要性。其实一开始,他看上去已经十拿九稳了。前三轮连续打出三轮65杆,迪安-威尔逊进入最后一天的时候领先4杆。这个时候,好朋友麦克-维尔不断给他发来短消息,表达自己的支持,希望他最终夺取冠军。

  在前九洞,卡尔-佩特森(Carl Pettersson)有两个洞吞下柏忌,迪安-威尔逊的领先也随之增加到6杆。那个时候只剩下11个洞。“我知道那意味着什么。” 迪安-威尔逊打出72杆之后说,“我只是没有执行好而已。我感到有点失望。”

  随后的比赛,迪安-威尔逊只抓到一只小鸟,与此同时吞下三个柏忌。与之相对,卡尔-佩特森在接下来的八个洞中抓到6只小鸟,尽管在第72洞吞下一个没有意义的柏忌。当大家把四天的杆数加起来之后,迪安-威尔逊刚好差了一杆,没办法重新启动自己的美巡赛生涯。

  的确,就这样,一个感人的故事好似落入水塘的小球那样消失不见了,徒增一圈圈烦恼的涟漪。迪安-威尔逊承认他感到相当伤心,因为他并没有赢得胜利,报答麦克-维尔给予他的支持。“我没能为维尔赢得这个胜利,我真的非常失望。” 迪安-威尔逊说,“2004年,他没有夺冠的时候我不是那么失望。只不过我的眼睛中有泪花。那个时候我就在那里,我在为他欢呼。”

  当然,迪安-威尔逊也不是空手而返。他的亚军支票为550,800美元,这是他在延长赛中击败汤姆-雷曼(Tom Lehman),夺取国际高球赛冠军以来拿到的最大一笔奖金。迪安-威尔逊的联邦杯积分排名从198位上升到100位,奖金排名上升100位,来到110位。

  一个前十名也帮助迪安-威尔逊获得了这一周绿蔷薇精英赛的参赛资格,不过接下来是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和美国PGA锦标赛,不就之后又是联邦杯总决赛。如果迪安-威尔逊取得胜利,他可以参加其中几场比赛,运气好的话,他或许有机会全部参加完,可是现在这些机会却全部没有了。

  迪安-威尔逊承认在没有开球之前,他会接受加拿大公开赛亚军的,与此同时他也知道在没有多少参赛机会的情况下他还有许多工作要做。“我在奖金榜上向上移动了,在联邦杯积分榜上向上移动了,可是我的选择很少。” 迪安-威尔逊说,“从现在开始,我参加不上多少场比赛。我下周有机会……也许我可以获得一两场比赛的外卡,不过我仍需要赚到更多钞票才能进入前125位。希望我的排名足够高,这样我还可以参加上一些联邦杯的比赛,或许是第一个回合。我需要向上升一点,以确保我能得到明年的美巡赛参赛卡,不用参加资格学校考试。”

  不过话又说回来,迪安-威尔逊的成功之路本来就不平凡。夏威夷人(2000年到2002年)在日本度过了三年光阴,在那里赢得6场比赛之后才返回美巡赛。那一年恰巧是他的好朋友麦克-维尔赢得美国大师赛冠军。

  迪安-威尔逊的容貌依旧那么年轻,你很难瞧出他已经是一个40岁的体育运动员了。话又说回来,他落败也不完全是自己崩溃,毕竟他遇到了一个美巡赛征战经验丰富的球手。卡尔-佩特森在周末的表现着实精彩,他在第三轮可是打出60杆,同时刷新了赛事纪录和球场纪录。“我很满意我今天的表现。” 迪安-威尔逊说,“我只是未能有始有终而已。”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威尔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