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佩特森从淘汰边缘翻身夺冠 抱怨美巡现行晋级制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11:13  新浪体育
卡尔-佩特森挥拳庆贺夺冠卡尔-佩特森挥拳庆贺夺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瑞典选手卡尔-佩特森(Carl Pettersson)两轮过后差一点被淘汰,没想到最后两轮他就奋起直追,最终赢得了加拿大公开赛。夺冠之后,他批评了美巡赛现行的晋级制度,他认为这种制度有可能导致像他这样的选手无法夺冠。

  前两轮,卡尔-佩特森在圣乔治高尔夫乡村俱乐部打出139杆(71-68),低于标准杆1杆。他在最后一个洞拿下10英尺推杆,那个时候他觉得自己已经没有晋级希望了,因为当时他位于并列71位。按照美巡赛现行的规则,两轮过后取排名前70位选手。

  比赛结束,卡尔-佩特森与记分处的一位美巡赛官员聊到自己晋级的问题:“我问(美巡赛官员)约翰尼是怎么想的。他回答说:还有50%的机会,因为外边还有几个低于标准杆2杆的选手。”

  卡尔-佩特森后来进更衣室,在那里摆放着一台电脑,选手们可以查看杆数和排名。卡尔-佩特森想到了各种情况,这个时候,与他情况差不多的杰伊-威廉姆森(Jay Williamson)对他说:“咱们还是喝一杯啤酒吧!” 卡尔-佩特森欣然同意,可是不知不觉,他就喝了七瓶啤酒。当然,到最后他在电脑上查看到一条好消息,他获得了晋级。“后来,球童开车把我送回了家。” 卡尔-佩特森说,“我并不是那么醉,可我不想开车。通常情况下,我都有七瓶啤酒的酒量。”

  周末的比赛不能对卡尔-佩特森更好了。星期六,他打出了60杆,低于标准杆10杆,同时打破了加拿大公开赛的赛事纪录和圣乔治的球场纪录。“人们一直说,你知道吗,你可以打破60杆的,你可以打出59杆。” 卡尔-佩特森说,“我对他们说:我只想打出66杆,因为一早的时候,我的成绩为高于标准杆2杆。”

  星期天,卡尔-佩特森等来了更为美好的时刻,他打出67杆,追赶上领先者迪安-威尔逊(Dean Wilson),最终以一杆优势赢得了加拿大公开赛。

  这不由得让人又想到了美巡赛晋级的制度。自从这一制度修订以来,巡回赛上一直有许多议论。恰恰这一周的加拿大公开赛符合了新晋级规则的规定。在第二轮过后晋级人数超过78人的情况下,加拿大公开赛在第三轮过后启用了第二条淘汰线。约翰-达利成为了牺牲品之一,他未能参加上星期天的角逐,这已经是他今年第二次卡在第二条晋级线之外了,也难怪他在微薄中抱怨这一制度。

  卡尔-佩特森也对这条规则不感冒。“我想最后一个从晋级线上追上去夺冠的球手是布拉德-法克森(Brad Faxon)。事实上,在此之前,他们曾经调整过一次晋级制度,希望取最接近65人的晋级人数。如果是那样的话,我就被淘汰了。现在他们设置了星期六淘汰线,我真不知道这有什么意义。或许他们这样做只是想尽快一点完成比赛。

  “我想有许多球手都抱怨此事。我还记得我们召开过会议,当时就是因为布拉德-法克森做到了我今天所做到的事情,他卡线晋级,随后取得了胜利,因此可以说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虽然这种情况很少,可是这个星期我的确做到了。我真的不喜欢那一条规则,真的,不喜欢。”

  无论卡尔-佩特森喜欢不喜欢,他的这一年最终发生了变化。“去年,我的好状态远离了我。那个时候,你开始自我质疑自己是否打得足够好,还能不能取得胜利。” 卡尔-佩特森去年只赢到564,605美元,联邦杯积分榜排名154位,“可是今天打到最后一个洞的时候,我觉得好状态又回来了。我知道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不过这个胜利真的很特别。经历了糟糕的去年之后,这个胜利对于我来说非常重要。”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佩特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