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申办莱德杯出奇招 三杆洞可容纳2.5万名观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09: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西班牙在申办2018年莱德杯的过程中,想出了许多妙招,其中包括推出一个可以容纳2.5万名观众的三杆洞。这个三杆洞命名为“Plaza de Toros”,翻译成中文,也就是“斗牛场”的意思。

  申办2018年莱德杯的国家不止西班牙,还有荷兰、葡萄牙、德国和法国。西班牙之所以推出这样一个“牛气冲天”的球洞就是为了让媒体关注他们准备修建的全新球场。这个位于马德里的新球场叫做特雷斯-坎托斯高尔夫俱乐部(The Club de Campo Tres Cantos),计划2015年从零开始建造。球场将融入一系列天然的圆形露天竞技场设计,方便球迷观看比赛,因为以前的老式球场不太注意这一点,让球迷在观看比赛时非常辛苦,特别是像莱德杯这种的大型赛事举行的时候,大家都拥挤在一起,视线很不好。

  以上方案的幕后推手是欧洲高尔夫设计公司(European Golf Design)的罗宾-海斯曼(Robin Hiseman)。罗宾-海斯曼是英国人,16岁那一年他曾经给尼克劳斯写信,请教他如何才能成为一个高尔夫球场设计师。金熊不止回答了罗宾-海斯曼的来信,而且给出了很好的建议,帮助罗宾-海斯曼在八年之后完成了个人第一个球场设计。罗宾-海斯曼最近的作品包括巴林皇家高尔夫球场(Bahrain Royal Golf Course),该球场他与莱德杯欧洲队队长蒙哥马利合作完成。

  无论如何,马德里这个新球场与罗宾-海斯曼以前的作品很不一样,与现有的许多球场也不一样。他们目标宏大,希望它能同时容纳6万人——考虑到这只是欧洲大陆第二次承办莱德杯,这个数字应该能够达到。

  如果莱德杯真的在特雷斯-坎托斯举行,相信许多人都将涌向球场的标志洞:第16洞三杆洞。罗宾-海斯曼承认这个洞的设计得到了经典作品的灵感,比如锯齿草第17洞和奥古斯塔第16洞,不过更多的灵感还是来自斯科戴尔第16洞。凤凰城公开赛在斯科戴尔TPC举行的时候,第16洞总是最热闹的一个洞。球迷在那里观赛如同开大型派对,气氛与平时的高尔夫比赛非常不同。

  凤凰城公开赛本身的观众人数也相当可观,2008年观众最多的时候,一周达到了538,356人,其中星期三练习轮便有57,209人,星期六赛事第三天更是达到了170,802人。而比赛举行期间,第16洞成为了人气最高的一洞,接纳了许多观众。“球手们打斯科戴尔第16洞的时候,必须要打起精神表演。” 罗宾-海斯曼说,“莱德杯是终极挑战,因此我们希望引入这种氛围,将它应用到马德里。”

  “斗牛场”三杆洞长度为200码,带有一个略微倾斜的果岭,设计师计划奖励那些准备将球弹到果岭上的球手。无论如何,它肯定是一个体育馆式的球洞。球洞的右边是自然的堤岸,而发球台后边,球洞左边,以及果岭后边全部摆放着巨大的看台,形成一个环形的体育馆效果。“这样的设计肯定会让球手希望在第15洞结束战斗。” 罗宾-海斯曼说,“我们希望制造一种让人恐怖的气氛——在那里每个人的神经都会高度紧张,他们将接受最终极的紧张考验。”

  大部分人相信,目前有两个国家在申办莱德杯上处于领先位置,一个是西班牙,而另外一个是法国。法国的申办球场是巴黎郊外的国家高尔夫球场(Le Golf National course)。最终的决定将在明年四月份公布。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莱德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