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洼岛积极筹备2012年PGA锦标赛 不想再等二十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5日09: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基洼岛大洋球场花了差不多20年时间才把世界上最顶尖的高尔夫球手再次吸引回来。他们不想2012年美国PGA锦标赛之后又要等那么长时间。这是他们如此精心准备后年大满贯赛的原因。

  基洼岛大洋球场修建的目的是为了迎接1991年莱德杯。可是那一年对抗赛举行的时候,猛烈的大风和独特的设计就屠杀了欧洲与美国两大军团的好手。自此之后,这里只举办过2007年美国常青PGA锦标赛,一场还算高级别的比赛。不过基洼岛高尔夫度假村总裁罗杰-沃伦(Roger Warren)就希望未来大型的高尔夫赛事能时时光顾这里。

  罗杰-沃伦表示目前还没有承办其它大满贯赛的对话,不过他认为大洋球场不被考虑是很难想象的。“我认为这个高尔夫球场是纯粹的美国公开赛球场。” 罗杰-沃伦星期五说,“我觉得这里还有另外一些赛事,人们肯定希望用大洋球场来好好考验球手。”

  罗杰-沃伦以前担任过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总裁,他表示这些都是后话了,现在他的注意力主要放在两年后自己的赛事上。他和2012年美国PGA锦标赛总监布瑞特-斯翠巴(Brett Streba)提醒大家道:虽然顶尖的职业球手将当前目标转向了下个月在呼啸峡举行的年度最后一场大满贯赛上,他们的那场大赛转眼之间也会到来。

  自从去年夏天开始,布瑞特-斯翠巴一直在现场工作,他逐渐安排好了人事工作。另外一方面,球场设计师皮特-戴(Pete Dye)也返回球场上,努力修正一下他那让人疯狂的作品,不要让泰格-伍兹、米克尔森这样的顶级球手两年之后挑出什么毛病。

  真的很难相信,美巡赛的顶级球手花了那么长时间才回到查尔斯顿(Charleston)以南的这座小岛上。要怪就怪球场之外,还有天气这个重要的考验因素吧。

  1991年莱德杯,美国队取得胜利,不过那一届比赛更引人关注的还是比赛的条件有多么艰苦。记分卡简直不能看。最后一天,马克-卡卡维查(Mark Calcavecchia)在最后九洞打出高于标准杆8杆,丢掉了4杆领先。他随后在沙丘上哭了起来,他认为自己有可能是美国队的历史罪人。两届美国大师赛冠军兰格没有让马克-卡卡维查当上历史罪人,德国名将在第18洞错过5英尺推杆,最终将莱德杯拱手让给了美国队。

  这应该就是大洋球场的设计虽然精彩,大部分时候却只能留给大西洋独自欣赏,好几年才露头一次的原因。1997年,这里举办了世界杯,另外2001年举办了华宝杯(Warburg Cup)。除此之外,导演罗伯特-雷德福(Robert Redford)2000年还以此为背景拍摄了电影《重返荣耀》(The Legend of Bagger Vance)。

  为了不让类似的事情重演,罗杰-沃伦过去十年做了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消除大洋球场不可驯服的坏名声。2005年,大洋球场承办了美国PGA教练锦标赛,而两年之后又承办了50岁以上老者的大满贯赛:美国常青PGA锦标赛。当美国PGA锦标赛2012年在此举行的时候,罗杰-沃伦表示,大洋球场将成为历史上第一个承办过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全部四场赛事的球场。

  罗杰-沃伦和布瑞特-斯翠巴认为球场下一次举办赛事的时候,决不止准备妥当那么简单。“我认为我们一定会取得成功,没有理由我们不能。” 罗杰-沃伦说。

  布瑞特-斯翠巴表示在实际开始售票之前几个月,他们30个豪华包厢已经卖出去了一半。另外基洼岛拥有足够多的停车位,大门内外的停车场可以停泊约2000辆车。布瑞特-斯翠巴表示赛事主办方也已经在协商,怎么安排往返于查尔斯顿的穿梭巴士。

  从球场方面来说,球道已经种植上更为健壮的雀稗,取代了以前的百慕大草。爱德瓦尔多-罗梅罗(Eduardo Romero)有一次在第14洞击球下沙坑,小球陷入柔软的沙子之中,结果吞下了双柏忌。罗杰-沃伦表示类似的沙坑已经进行过整修,让过高的惩罚性降下来。

  美国PGA锦标赛前冠军大卫-汤姆斯最近造访了大洋球场。罗杰-沃伦表示大卫-汤姆斯留下了良好的印象,觉得可以成功举办2012年美国PGA锦标赛。“我想届时他们会得到很好的考验。” 罗杰-沃伦说。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PGA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