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拉豪瑟领先加拿大公开赛 本土明星维尔面临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3日09: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美国29岁选手布伦特-德拉豪瑟(Brent Delahoussaye)在多伦多时间星期四打出62杆,低于标准杆8杆,追平加拿大高尔夫公开赛纪录。圣乔治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今天的比赛条件堪称完美,布伦特-德拉豪瑟抓到一头老鹰,七只小鸟,虽然也吞下一个柏忌,不过就轻松打破球场纪录,取得加拿大公开赛第一轮领先。

视频-加拿大赛首轮最佳 本土维尔长草神切灌洞抓鹰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万斯-维西(Vance Veazey)与布罗克-马克肯西(Brock Mackenzie)并列位于第二位,成绩为64杆,低于标准杆6杆。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5杆的选手一共9位,其中包括迪安-威尔逊(Dean Wilson)、亨特-马汉(Hunter Mahan)、查利-霍夫曼(Charley Hoffman)以及丹尼尔-查普拉(Daniel Chopra)等选手。

  布伦特-德拉豪瑟转职业之后仅赢得过一场比赛:2006年胡特斯巡回精英赛(Hooters Tour Classic),从其名字你也能猜到这场比赛不算大比赛。可是今天,他就打得非常出色。从第九洞发球的他,第一洞和最后八洞的成绩为28杆,低于标准杆8杆。

  值得注意的是:圣乔治的第十洞距离会馆远,因此球手从第一洞和第九洞同时发球,而不是通常情况下第一洞和第十洞。

  历史上另有四位选手在加拿大公开赛上打出过62杆。前三个在阿比幽谷(Glen Abbey)打出。利奥纳德-汤普森(Leonard Thompson)1981年创造这一纪录,安迪-比恩(Andy Bean)1983年追平,两位选手都是在71杆球场打出的。格雷格-诺曼1986年追平这一纪录,不过球场的标准杆改为了72杆。另外,2007年,亨特-马汉(Hunter Mahan)在安格斯峡谷高尔夫俱乐部(Angus Glen Golf Club)也打出了62杆,低于标准杆9杆。

  布伦特-德拉豪瑟是第九洞最后一组发球出去的选手,他同时打破了1968年加拿大人乔治-纳德森(George Knudson)创造的球场纪录:64杆。1968年是加拿大公开赛最近一次在圣乔治举行。

  布伦特-德拉豪瑟是资格学校毕业生,这是他参加的第14场美巡赛。他开局便很漂亮。第九洞五杆洞,230码之外他3号铁将球击到洞口边8英尺处,顺利拿下老鹰。而第10洞四杆洞,他又拿下14英尺小鸟推。“两个洞过后,我的成绩为低于标准杆3杆,我心想:‘哦!今天可能很好。’” 布伦特-德拉豪瑟说。

  布伦特-德拉豪瑟在第12洞抓鸟,不过第13洞四杆洞吞下柏忌丢了一杆。第17洞,他再次抓鸟。随后他在第二洞、第五洞、第六洞和第七洞抓鸟,最后一个洞第八洞三杆洞他以帕收杆。

  14条球道,布伦特-德拉豪瑟开球上了13条,18个果岭,标准杆上了14个,在起伏颇大,但是能停球的果岭上用了24推。“关键或许在于开球上球道。” 布伦特-德拉豪瑟说,“练习轮结束之后,我觉得长草肯定会非常长。”

  45岁万斯-维西用了27推,事实上也追平了前球场纪录。“推杆,这是关键要素。” 万斯-维西说,“这个高尔夫球场看上去主要是球道和果岭。你击果岭的那一杆一定要打好,因为它们的斜坡很大。今天我有很多不错的推杆。”

  里奇-巴塞罗(Rich Barcelo)的抓鸟能力并不逊色,今天他总共抓到9只小鸟,不过吞下两个柏忌和一个双柏忌。他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5杆,位于并列第四位。里奇-巴塞罗在八个洞里抓到了7只小鸟,从第四洞开始,他连续抓到5只小鸟。“今天真是有趣的一天,非常适合打高尔夫。” 里奇-巴塞罗说,“天气十分好,高尔夫球场的布局很好,球迷也很热情。看到这样的布局你感到很振奋,因为你整天都必须击出高品质的好球。”

  加拿大明星麦克-维尔打出72杆,有可能遭到淘汰。40岁老将右肩膀患上了腱炎,他仍没有放弃争冠的目标。56年以来,还没有一个加拿大人赢得他们本国的国际锦标赛。而最近一个加拿大出生的冠军就要追溯到96年以前。“实际上,今天我感觉好多了。” 麦克-维尔说,“我并不想以此为借口。我只是打得不好而已。”

  本周总共有67位加拿大选手参赛,史蒂芬-亚梅斯(Stephen Ames)和琼-米尔斯(Jon Mills)并列领先,成绩为67杆。“我真的很惊讶有如此多好杆数出现。”移民到加拿大的史蒂芬-亚梅斯说,“可是今天的果岭真的很能停球。”

  查看成绩卡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