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依云赛帮助小将找到差距 青少年培养计划初见成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2日14: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消息,中国队在2010年依云大师赛青少年杯成绩优秀,团队获得并列第五名,窦泽成在男子组取得第四名的好成绩,随队的中高协官员闪明介绍了中国高尔夫青少年培养计划的有关情况。

  参赛的刘思言、窦泽成、吉融和石昱婷都是中国高尔夫青少年培养计划走出来的佼佼者,均为现役国家青少年队的队员。中高协赞助商同时也是本次依云大师赛赞助商的劳力士向组委会推荐中国队参赛,并且帮助中高协做了很工作,中高协通过成绩排名、球场礼仪等各方面综合考量选择四人参加比赛,希望孩子们能通过国际比赛积累更多的比赛经验。

  尽管成绩不错,中国选手在比赛中还是表现出与世界强队选手之间的差距,闪明介绍说:“选手们第一次来这个场地,赛前不能试场,又都是第一次出国打团体赛,比赛经验和心理都有差距,不如欧美选手放得开,后九体力上不太盯得住。男孩背包、女孩拉包挺累的,欧美选手在过程中不断补充能量,我们队员有点累的吃不下东西,他们的比赛经验和体力上有待提高。”

  除了本次依云青少年杯,中高协通过各种途径找寻求更多的机会,给孩子们提供赴国外参赛的机会,帮助他们了解国际比赛,在实战中成长。这次比赛也让中高协考虑在国内的青少年比赛中引入一些难度高的场地,他们必须要面对这样的挑战,有机会做不同的尝试。

  因为当时国内青少年比赛少,普及面窄,中高协相关领导希望更多青少年参与,锻炼身体、愉悦身心,培养礼仪风范和健全人格,2007年中高协正式启动了青少年培养计划,主要分为四个部分:1、每年寒暑假在不同城市办夏令营和冬令营,对孩子们进行短期的高尔夫培训,扫盲和普及。2、高尔夫校园推广计划,陆续选择不同城市的79所中小学参与校园计划,免费给老师提供培训和教具。3、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给国内选手提供比赛机会,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公开赛邀请世界各国的选手参加,通过比赛发现苗子。4、组建中国青少年国家队,07年和08年开始集训,09年3月份正式组建中国国家青少年高尔夫球队,进行集中训练、提供国际参赛机会,团结了国内一批优秀的青少年高尔夫选手。这项计划从低到高,涵盖普及、比赛和选拔多个层面。第一个三年计划到期后,赞助商汇丰和R&A又续约三年,继续在青少年中培养优秀的高尔夫选手。

  和过去相比,中国青少年球员同年龄段的水平在提高,他们中很多人都有计划去考LPGA或PGA,中高协建议球员们18岁以后再参加考试,因为过早进入职业赛有拔苗助长的顾虑。中国高尔夫选手会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国际大赛的舞台上。

  (吕敏 发自依云)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依云大师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