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2年后加拿大赛重回乔治 卡西经历崩溃后重新再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2日10: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保罗-卡西期待从上一周英国公开赛的失望中走出来,好好参加这一周在多伦多举行的加拿大公开赛。作为阵容中世界排名最高的球手,世界第八无疑是夺冠的热门人选之一,尽管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加拿大公开赛。

  上个星期天,32岁的英格兰选手是唯一一个有希望追赶上路易-乌修仁的选手。可是第12洞,他却将球开进了金雀花丛中。在那里,他只能宣布球位不可打,接受一杆处罚。保罗-卡西最终在该洞打出7杆,吞下三柏忌。与此同时,路易-乌修仁就在那个洞抓到小鸟,结束了冠军悬念。

  卡西最后一轮交出75杆,只获得了并列第三名,不过赛事结束之后他努力正面看待这个问题。“虽然我对自己的表现非常失望,可路易的确不在一个水平上。”保罗-卡西在赛事结束之后说,“你知道,这软化了一点我的失望,因为他表现得实在太好了。我要向他致敬。”

  保罗-卡西还有一点可以安慰自己。2009年,他受伤了,表现一直不佳。去年参加英国公开赛的时候,卡西的世界排名为第三位,赛事开始之前一个星期,他伤到了肋骨。卡西打了痛苦的四轮球之后,最终在坦伯利获得并列第47名。经过一定的休息和治疗之后,他参加了火石举行的WGC-普利司通邀请赛,可是他又伤到了肌肉,不得不宣布退赛。之后,英格兰人又退出了美国PGA锦标赛。

  直到10月份,卡西才在世界比洞锦标赛上打了完整的一轮球,而三轮比赛他全部以失败告终。“坦白说,情况非常恐怖。”卡西说,“我非常担心。我想:‘我余生是不是都要为此搏斗了?我完了吗?我未来会不会一直疼下去。’我不知道。我非常失落。”

  卡西今年反弹了回来,在全世界范围内拿到了5个前十名,不过他在高尔夫故乡的表现最能说明问题。现在卡西的想法是争取第一个大满贯赛冠军。“6个月之前,我不知道自己能否回到这种状态中。”英格兰人说,“现在我知道自己能赢得大满贯赛了。这只是时间的问题。这一周只是不属于我而已。”

  当然今年只剩下呼啸峡举行的美国PGA锦标赛了。那场比赛8月12日到15日举行。“上一次,2004年比赛在那里举行的时候,我打得不好,因此这一次我要加把劲。”卡西说,“我们还有好些大型的比赛。这里还有两场世锦赛,一场大满贯赛,联邦杯,迪拜世界锦标赛。去年我因为那个原因错过了,因此现在我想将这个状态延续下去,努力打得好一些,为今年余下来的时光留下一个好战绩。”

  很显然,卡西要是能在加拿大公开赛上开个好头,他的信心一定更加充足。加拿大公开赛今年在圣乔治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举行。这个球场是42年之后首次举办比赛。

  球场由著名设计师斯丹尼-汤普森(Stanley Thompson)设计,1929年开业,长期以来一直占据加拿大的前三甲。斯丹尼-汤普森的设计有很多特点,比如说他希望自己的球场有5个三杆洞。这一周的圣乔治就是如此,5个三杆洞的长度从146码到223码不等。另外他也强调“美好开局,艰难收尾”的理念,因此圣乔治最后四个洞特别困难。“圣乔治瞧上去非常棒。长草非常浓密,果岭很是困扰人。我喜欢这个老式球场。”卡西在微博上写道。

  1933年,圣乔治首次承办加拿大公开赛,澳大利亚乔-柯克伍德(Joe Kirkwood)以8杆优势夺冠。乔-柯克伍德是第一个在美巡赛上夺冠的澳大利亚人,加拿大公开赛是他的16个职业胜利之一。

  1949年,加拿大公开赛第二次在这里举行之时,达奇-哈里森(Dutch Harrison)以4杆优势击败了了吉姆-费利尔(Jim Ferrier)。达奇-哈里森总共赢得23个职业生涯,1954年夺取过沃尔登杯,但是从来没有赢过大满贯赛。

  1960年在这里举行的加拿大公开赛,阿特-沃尔(Art Wall)以6杆优势击败鲍勃-戈比(Bob Goalby)和杰伊-休伯特(Jay Hebert)。那个时候阿特-沃尔的状态非常好,一年之前他赢得了四场比赛,包括美国大师赛。

  1968年,鲍勃-查尔斯(Bob Charles)在这里以2杆优势击败尼克劳斯夺取冠军。那是金熊第二次在加拿大公开赛上获得亚军。他终其一生都没有在加拿大公开赛中获得过冠军,不能不说是一个遗憾。

  42年之后,加拿大公开赛重回圣乔治球场。由于大家都不熟悉,所以卡西第一次参赛也没有什么劣势可言。毫不奇怪,本周他被视为最被看好的选手。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年英国高尔夫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英国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