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拿大公开赛场地介绍 圣乔治全球排名可进前百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2日08: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多伦多的圣乔治高尔夫乡村俱乐部本周将举行加拿大公开赛。这个球场并不为大家所熟悉,因为它上一次举办加拿大的国家公开赛要回溯到1968年,距今已经有42年时间。可是这个球场的品质却很好,在加拿大排名第三,在全球进入了百大。下文将简单介绍一下这个球场的情况。

  圣乔治以前是一家公共球场,所有人为加拿大太平洋铁路公司(Canadian Pacific Railways),不过后来转变为了一家私人俱乐部。球场曾经承办过1933年、1949年、1960年和1968年加拿大公开赛。

  1929年开业的这家球场,设计师是斯丹尼-汤普森(Stanley Thompson),可以说是加拿大一颗隐蔽于世的明珠。它的诞生多亏了加拿大太平洋铁路公司总裁爱德华-贝蒂爵士(Sir Edward Beatty)和球场的土地所有者罗伯特-霍姆-史密斯(Robert Home Smith)。

  原来爱德华-贝蒂爵士在筹备修建皇家约克宾馆的时候,觉得需要修建一个配套的高尔夫球场。而罗伯特-霍姆-史密斯当时也在考虑要不要在自己的这片土地上修建一个高尔夫球场。他们俩是好朋友,在这个问题上一拍即合,最终联手修建起了这个球场。因为球场是皇家约克宾馆的附属球场,因此命名为皇家约克高尔夫俱乐部。

  皇家约克宾馆是一个非常高档的宾馆,作为配套设施,这个高尔夫球场以前是宾馆客人休闲度假的好去处。不过1946年因为财务上的问题,球场与皇家约克断绝了关系,随之更名为圣乔治高尔夫乡村俱乐部。

  圣乔治球场多年以来一直排名加拿大前三,世界前一百,这一点令圣乔治的会员非常骄傲。尽管如此,该俱乐部只承办过四次加拿大公开赛,最近一次是1968年。当时鲍勃-查尔斯(Bob Charles)与尼克劳斯展开了激动人心的对决,最终他以两杆优势打败了金熊。那一场对决充分显示了伟大的推杆远比伟大的发球更为重要。那是尼克劳斯在加拿大公开赛上获得的第二个亚军,他总计获得了九个亚军,从来没有夺取过冠军。可以说加拿大公开赛是尼克劳斯永远的遗憾。

  你也许会问:既然圣乔治球场这么棒,为什么加拿大公开赛42年之后才回去举行呢?原来,圣乔治球场与里维埃拉乡村俱乐部一样,当地居民并不欢迎球场承办大型赛事,因为比赛一来那里常常要封路,给当地的交通带来了诸多不便。最明显的例子是球场外边便是当地一条主要的公路。随着那条主要公路关闭,车辆都需要绕行,导致很多麻烦出现。

  另外一个问题是圣乔治球场没有多少空地,很难摆放下那么多赞助商帐篷。而且有段时间,球场没有配备合适的练习场,因此球员们必须要到另外一个地方去练习。这样一来一回又引起诸多问题。

  不过圣乔治的会员们做了许多工作,今年还是迎来了加拿大公开赛。本周,球场的长度为7,046码,标准杆为70杆,与1968年相比只增加了74码。球场本身是一个老式的经典球场,大树护卫着坡度很大的球道,另外果岭也起伏颇大,这意味着球手的铁杆必须要非常准确才能制胜。

  圣乔治的另外一大特色是沙坑。球场的103个沙坑不仅处理起来很麻烦,还因为沙坑的高度高过果岭,导致你进攻果岭的时候不得不向下击球。由于果岭的坡度很大,你要从这样的沙坑中击球出来,并且在果岭上停稳就更加困难。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