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依云青少年杯前方-中国少年收获丰 为国参赛感兴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1日15:14  新浪体育
吉融、石昱婷、刘思言、窦泽成(从左至右)吉融、石昱婷、刘思言、窦泽成(从左至右)

  新浪体育讯 在经过了两天的角逐之后,2010法国依云大师赛青少年杯7月18日落下帷幕。四名小选手窦泽成、刘思言、石昱婷和吉融组成的中国代表队并列团体第五,男子选手窦泽成以148杆取得个人第四名,这是中国代表队自2008年参加本项比赛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尽管这不是第一次在国外参加比赛,但是代表国家参赛的比赛经历却让四名小将有了更深刻的感触。有小兴奋,有小麻烦,小选手们在这次比赛中收获颇丰!

  五星红旗、中国队服

  尽管四人在国内青少年赛场征战多年,都经历过多次捧杯夺冠的光荣,窦泽成、吉融和石昱婷还曾多次出国参赛,但是此次以中国队的名义出征依云大师赛青少年杯的比赛对于四人来说都是“初体验”。在国内青少年赛场上可能是对手,这次作为中国国家青少年队的队友,四人携手作战:成绩最好三人的杆数将被计入队际比赛成绩,最终中国队以454杆的成绩,获得并列第五名。

  为了配合参加本次比赛,中高协专门给四人定制了胸前绣有鲜艳五星红旗的黑色西装外套和数套带有中国国旗和CHINA字样的中国队比赛服以及配套的帽子。开幕式和闭幕式上,各国选手们都举着自己国家的国旗,用领队李珊的话说这两个仪式就像“小世界杯”,石昱婷手持五星红旗,孩子们着装整齐,展现了中国运动员良好的精神风貌。

  谈起首次代表国家参赛,四名小球员都非常兴奋地表示:这次的经历非常难忘,除了展现球技外,代表中国参赛更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率先结束比赛的选手会主动帮比赛没有结束的队友担当球童,下雨时主动和国外球手分享雨伞,中国球员之间的互帮互助和国际赛场上的风范礼仪值得称道。英语不俗的刘思言、窦泽成和吉融与其他国家的球员们都有很好的交流,话题不仅限于球技、比赛经验,还包括各国文化、日常生活等,这样的交流充分展现出中国一代年轻运动员的语言能力和交际能力。

  德国入境遭遇小麻烦

  四名参赛选手在领队李珊和翻译闪明的带领下于北京时间15日凌晨离开北京,航程是北京飞法兰克福转机到日内瓦再坐车到依云。不料德国入境时候却遭遇小麻烦:尽管大家的申根签证和公务护照以及赛事证明材料都很齐备,入关时却遭到德国海关官员的盘问。让严谨的德国人伤脑筋的是为何参加在法国举行的比赛要转机到瑞士的日内瓦?在反复解释因为依云靠近日内瓦,组委会安排的接机也在日内瓦机场后,德国海关官员终于将一队人放行通过。

  入境时的小麻烦并没有影响大家的心情,抵达日内瓦后坐上组委会班车的孩子们被沿途如画的风景迷住了,一路叽叽喳喳兴奋地讨论着湖光山色的美景。汽车行进一个多小时后,终于抵达目的地依云小镇。出于倒时差的考虑,经过十几个小时长途飞行和转机,不顾疲惫的孩子们带上球包就进入训练中心挥杆练习。第二天组委会并没有安排试场,选手们只是在果岭练习了推杆,孩子们只是沿着球道一路走了走算是熟悉场地。这也是他们在不熟悉的高山球道上没能打出好成绩的一个客观原因。  

  (吕敏发自依云)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依云大师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