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窦泽成打出中国队惟一负杆 创依云青少杯个人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1日15: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窦泽成在第一天的比赛中发挥欠佳,第二天却打出了中国队此次比赛惟一的负杆。13岁的窦泽成在2010依云大师赛青少年杯的比赛中创造了中国队的个人最好成绩--以148杆的成绩列男选手第四名,他说:“第一天打得不太好,可能是对场地不太适应。推杆总是擦洞多一些,来了一两天果岭的练习不多,看线偏差一点。总体发挥还可以,和冠军的成绩还差挺多的。如果第一天打出标准杆,还有机会往前冲一下!总体的感觉是赛道难、果岭快,不过高尔夫球手要适应场地,这对我来说是很好的经历。”

  跟着窦泽成走完两天比赛的领队李珊评价窦泽成第一天发挥不稳定,她说:“四个人都在11号洞和12号洞出现问题,可能是因为上半场打了后很累,因为没有球童,两个女孩拉着包,两个男孩自己背包,又是山地球场,体力消耗比较大。孩子们都很想为国争光,越想打好比赛,心态上越容易发生变化,失误比较多。窦泽成觉得一号木打不好了,我跟窦则成说要放心理包袱,把自己水平发挥出来就好了。”

  说起第一次参加团体赛,第一次代表中国队参赛,窦泽成为国争光的荣誉感油然而生,他说:“为国家比赛,我更想争取好成绩,更得注意赛场上的形象!这个距离应该可以打负杆,走场觉得挺容易的,但是打起来发现一号木不太稳,球道窄,球有点乱飞。和国内的球场相比难一点,在国内这个码数可能打得好点。”窦泽成希望明年再来打依云青少年杯,他说肯定为国争光。

  戴着眼镜和牙套的窦泽成和普通的邻家男孩没有什么区别,这个淘气小子却是很多人看好的潜力球员。多次在国内外赛场气定神闲的他却始终不肯在镜头前表现,每当镜头对准他,小帅哥总会露出羞赧的表情,扭过脸去不让拍照。

  这次比赛让窦泽成遇到了很多之前在美国打比赛时候的对手,赛场上重逢的他们自然少不了询问一下对方的近况。尽管有很多对手已经开始准备向职业方向发展,窦泽成还没有太多想法,“我现在就想打好球就可以了,对于职业方面没有考虑太多。”在人大附中就读的窦泽成面临训练和学业的双重压力,他说:“我就英语好点,体育、副科好点,数学和语文不太好!”

  开学就要升入初二的窦泽成希望自己在高尔夫的训练上继续精进,他说:“我推杆的短推不差于他们,但是长推他们经常灌进去,我这方面还欠缺一些。另外心态不够好,有时候打不好就会着急。”

  (吕敏 发自法国依云)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依云大师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