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越:乌修仁心态成熟助夺冠 高尔夫努力就有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9日11: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消息:2010年英国高尔夫球公开赛在圣安德鲁斯高尔夫俱乐部完成四轮比赛,南非小将乌修仁四轮神奇发挥,交出71杆后,以7杆大比分 优势夺得个人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领先组经济的保罗卡西交出75杆后,再次与大满贯奖杯擦肩。带伤出战的维斯特伍德虽然发起冲击,70杆收杆仍无回天之 力,获得亚军。首轮领先者麦克罗伊次轮打爆毁掉好局,后两天都有非常好发挥,分别打出69-68杆,总成绩-8杆排在并列第三位。以下是新浪高尔夫频道特邀嘉宾范越点评:

  美国军团失利欧洲赛场

  去年英国公开赛是在两位美国球员辛克和汤姆沃森之间决出,今年美国球员在圣安德鲁斯彻底失利,前六位中无一是美籍球手。美国的高尔夫比赛一般在温度适宜的情况下举行,场地环境保养很好,观众气氛也很好,大家就像是在一个花园中享受高尔夫赛事、像是高尔夫比赛气氛一样,老球场的大风确实让很多美国球手在这里止步,前世界第二吉姆-福瑞克非常不乐观的成绩卡在晋级线外。

  世界第一、第二都受到一些影响,米克尔森没有发挥出自身应有的水平,或多或少与环境气候有一些关系。老虎伍兹四天中都是很平的成绩,决赛轮全场有五只小鸟,前九洞就有三个红字,状态应该不错,只是两个双柏忌的出现令伍兹战绩很受冲击。成绩不理想,应该主要源自赛前更换的推杆,果岭推杆感觉不是很好,屡屡出现三推状况。

  美国球员在英国公开赛上没有一人进前五,确实很少见。2000年和2005年在老球场举办英国公开赛时,都是属美国籍的老虎伍兹拿到了冠军。所以,本周对大风天环境不适应有影响,美国球员在打法心态上也都存在一定问题。

  乌修仁心态足够成熟

  领先组出发的乌修仁和卡西,是决赛轮关注的最大热点,大家希望有奇迹发生或是出现戏剧性的变化。事态发展操控与乌修仁稳定状态下,并未如人们想象中一般进行。这场球所有人都看到了乌修仁最优秀、最平和的状态,能够夺取冠军主要还是心态。

  前7个洞,乌修仁全部保帕,打得保守而平稳。在8号洞遇到障碍,吞下前半程第一个柏忌。在这样的情况下,乌修仁仍能控制的让心态不受影响,第9洞射下老鹰,这令我非常意外,从这点来说更证明了他在心理上的优势。12号洞卡西吞下三柏忌,乌修仁则抓下小鸟,当时胜局已定。

  南非高尔夫继承好  努力就有机会

  在比赛中,乌修仁一组比前面一组慢很多,但这个节奏是受到圣安德鲁斯球场控制的节奏。乌修仁一组并未受到前面组球员的影响,也没因此耽误比赛进程,说明南非人对高尔夫运动的继承结果,包括加里-普莱尔、厄尼-埃尔斯等几代球员对高尔夫的贡献和努力,让后辈有很好的理解和认识。

  南非世界杯刚刚结束,来自南非的乌修仁便在高尔夫大满贯---英国公开赛夺得冠军,这也是对喜爱高尔夫运动的新任总统曼德拉、前辈球员以及南非人一个惊喜的礼物。南非总统喜欢打高尔夫,对这项运动很支持,之前也曾去南非感受过,那里的打球气氛很好,价位也不贵而合理。

  自2002年厄尼-埃尔斯在苏格兰谬菲尔德高尔夫球场夺冠之后,这是南非人又一次捧起英国公开赛的葡萄酒杯。一个世界排名五十名开外的球手能够站在大满贯赛冠军舞台,说明高尔夫球员只要努力总是有机会的。

  除此以外,我们也看到亚洲球手在赛场不错的发挥,业余球手金镇完成四轮比赛后排在了并列14位,如此更能激励更多球手充满信心走向国际。高尔夫运动有着古老的历史和现代文明的发展,作为年轻一代需要慢慢了解。高尔夫不剧烈、不刺激,对球员的内心考验很大。英国公开赛赛场的球迷素质是最高的,能够坐在那里安静认真地看球、欣赏比赛,这是发源地文化很好的传承和发展。中国高尔夫刚刚起步,中国球员和相关行业人员需要很长时间去认识和理解这项运动。

  (新浪高尔夫特邀嘉宾 范越)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年英国高尔夫公开赛专题   范越专栏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