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湘:TEE台果岭两头考验大 麦克罗伊或因还年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7日12: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消息:英国公开赛第二天,老球场肆虐的狂风骤雨终于还是来了,强势大风不仅令球手备受考验,比赛也因此暂停一个多小时。第二天结束时,有30位球手尚未完成18洞比赛。早上第二组出发的南非新秀乌修仁交出67杆,两轮成绩132杆(65-67) ,五杆优势领先晋级。同样交出67杆的马克-卡卡维查,两轮成绩-7杆排在第二位。老虎伍兹发挥欠佳,交出73杆后,两轮140杆,八杆落后领先。首轮领先者麦克罗伊则遭遇超级滑铁卢,打出80杆彻底丢掉争冠机会。以下是新浪高尔夫频道特邀嘉宾林湘点评:

  伍兹重回巅峰需时间

  大风飒飒地吹拂着,镜头中可以看到球员长裤子随风摆动很厉害,足以感受到风势的强大。如此,对开球方向和落点的控制、推杆力道的把握都很有影响。伍兹上场的时候风已经很大了,从他今天的73杆来看已经不错了,可以说打出了风天正常成绩。

  这次的电视直播与以往不同,电视镜头分布很平均,也许是想在前两轮给更多球员一些画面,所以并不是伍兹的每一洞都能在镜头上有所表现。从他两轮整体来看,-4杆还可以,技术施展和挥杆节奏控制也不错。伍兹的精神状态比以前放松了很多,与同组有说有笑。全场没什么重大失误,偶尔出现失误也对自己很有耐心了,能感受到他果岭上的推杆距离感也在逐渐恢复。不过,目前还没有恢复到昔日巅峰状态,这个仍需要一段时间。

  过去,伍兹也在不是巅峰状态的情况下夺得了很多冠军,还得看伍兹后两轮的发挥。对于虎迷的我来说,老虎伍兹是心中的偶像级人物,表现好与不好,都很喜欢看他打球,看他赛场争冠。

  麦克罗伊 还是年轻

  麦克罗伊的表现令人吃惊,第二天一个小鸟都没有抓到,两个五杆洞都是保帕,Par3的11号洞还吞下一个双柏忌,这与第一天疯狂打出63杆时判若两人。风可能是一个影响因素,他打得时候风一直很大,而且太阳快落山的时候天气变得很冷。然而,麦克罗伊生活在北爱尔兰,应该对这种大风天气很适应的。即使对技术上有影响,也不至于出现如此状况,两天相差17杆。

  或许问题应该出在麦克罗伊自身,节奏没控制好且斗志不足。可能练习场准备时就没找到节奏,推杆也没有耐心。在果岭上推完杆后,总是一副失望的表情,屡屡出现小球停在洞口状况,信心和斗志就不足了。这点上他与老将李-维斯特伍德不同,当后者出现这种状况,总是能够理性应对。麦克罗伊还是年轻,出现不利局势便稳不住阵脚,出现失误。

  TEE台、果岭两头考验大

  在圣安德鲁斯,风一起来球场的难度明显就不一样了。现在的领先者乌修仁早上出发,当时风吹得还不是很厉害,打到-12杆数的成绩非常好。排在第三位的保罗凯西前九个洞也打得非常好,最后几个洞碰上了强风,17号洞吞下三柏忌。相对来说,出发较早的球手比后出发遭遇大风的球手幸运、有优势。

  来参加英国公开赛的球手,对老球场的大风都早有准备,应对策略也有所研究。开球时,需控制弹道和小球旋转,弹道高低容易掌控,而小球旋转在技术环节上则难以把握。在球道上问题不大,球手很容易用铁杆打出低平球,短促的挥杆过程控制起来不是太困难。果岭上主要是推杆控制。人是出于静止状态,风很大,看线的时候也得考虑到风向因素。譬如,保尔特在某一洞果岭上,摆放好小球后,风吹得小球在晃动,稳妥起见还找来裁判。果岭很大,经常长推,要把握好力道。所以,在大风的天气中,两头很重要:开球的风向控制和推杆的节奏掌握。

  老虎伍兹次轮上球道率明显比第一天下降,其实他开球时用到了很多杆,1号木、球道木、长铁等,开球上控制了很多。第三天再起大风,如果伍兹运气好能早一些出发,第三天跻身领先组,那么夺冠还有机会,拭目以待吧!

  (新浪高尔夫特邀球评 林湘)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年英国高尔夫公开赛专题   林湘专栏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